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 JS 環球生活攜手轉化科研成果 驅動創科發展並實踐科技產業化

2022年12月20日

活動 知識轉移及創業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JS 環球生活有限公司 (JS 環球生活) 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建高校科研與創新產業結合,積極推動科研成果的轉化和商品化,著力實踐科技產業化,以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及香港的創科發展。備忘錄在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後排左一)與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吳傑莊博士(後排右一)見證下,由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前排左一)與JS環球生活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韓潤女士(前排右一)簽署。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 JS 環球生活有限公司 (JS 環球生活) 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建高校科研與創新產業結合,積極推動科研成果的轉化和商品化,著力實踐科技產業化,以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及香港的創科發展。

創科發展過程中,產業界、學術界與研究機構的「產學研」協作能帶來良性的互動效果,推行的研發項目更切合產業發展所需,衍生的研發成果亦能有效地轉化為可行的商機。結合理大在應用研究的實力與 JS 環球生活在小型家庭電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能有效促進科研技術成果邁向產業應用場景的轉化閉環。

是次合作主要圍繞「太空科技及其應用」、「未來食品」與「智慧生活」三大範疇,透過理大創新資源發展、科技成果商品化及 JS 環球生活產業發展方向,雙方團隊將聯合開展科研和人才培育合作,共同培育創新產業新生力量。依據 JS 環球生活的技術需求,理大將匹配相應科研資源,以合作科研、專利許可、專案合作等不同合作模式,為科研成果轉化提供賦能支持。同時,探討共建「理大– JS 環球生活創新中心」、設立「理大– JS 環球生活獎學金計劃」,提供獎學金名額及崗位實習機會等,定向培育科技創新創業人才,以提升大灣區創科生態人才造血能力。

備忘錄在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與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吳傑莊博士見證下,由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JS 環球生活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韓潤女士簽署。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表示:「理大很高興能與 JS 環球生活加強產學研合作,結合理大在超精密、先進製造與健康科學等的重點科研領域,以及 JS 環球生活在研發及市場優勢,我們將攜手深化科研成果與產業化的融合,尋求更多創新方案去推動創科產業。理大將繼續豐富創科人才庫,積極將科研成果帶出校園並轉化為實際應用,並積極構建產學研協同平台,為社會帶來更大的禆益。」

JS環球生活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韓潤女士説:「JS 環球生活非常榮幸能夠和香港理工大學達成合作意向。公司希望能在香港推動智能生活小家電的產品研發和設計,並在開展科研人才的培育等領域上和香港理工大學有更深層的互動和交流。期待在智能生活領域中,進一步提高全球消費者家庭生活品質,並為大眾帶來更多的生活便利。 」

理大與 JS 環球生活會繼續匯聚創新資源,驅動科研、高校與企業的互動協作,培育創科人才,激發科技創新,實現科技產業化,並促進產學研的協同效應,以支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全球矚目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完*****

詳情查詢

何雪瑩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