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爱尔眼科合作为学生提供内地及海外临床培训机会 携手培育香港眼科视光学专才

2022年12月15日

活动 眼科视光学院

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中)见证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左)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国际战略发展总监张咏梅女士(右)签署合作备忘录。

理大眼科视光学院教授兼暂任学院主任纪家树教授(左)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国际战略发展总监张咏梅女士(右)签署临床培训合作协议。

理大及爱尔眼科代表出席签署仪式,携手促进眼科视光学科研及临床专材培训,推动国家及全球的眼科视光学发展。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合作,将在五年内安排最多 30 名优秀的理大眼科视光学学生到爱尔眼科在中国内地及海外的眼科医院或眼科中心,接受为期六至八星期的临床培训。双方并会探讨共同开展有关主要眼睛健康问题的科研项目。

今次合作结合理大和爱尔眼科的互补优势,理大眼科视光学院具备世界领先的科研实力,其影响力获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Optometry 期刊评为亚洲第一;而爱尔眼科作为全球具领导地位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旗下的眼科中心及医院遍布全球亚、美、欧三大洲。

双方今日于理大校园举行签署仪式,在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的见证下,由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国际战略发展总监张咏梅女士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眼科视光学院教授兼暂任学院主任纪家树教授和张咏梅女士亦同时签署临床培训合作协议。

黄国贤教授表示:「爱尔眼科是知名的眼科医疗机构,拥有庞大的专业眼科医生和眼科视光师团队,于香港、中国内地、美国、欧洲及东南亚等地已设立超过 900 所眼科医疗机构。理大很高兴能够与爱尔眼科于提升科研及临床人才培训上推进策略性的合作,尤其是为眼科视光学学生提供更全面的训练,共同贡献国家以至全球眼科视光的发展。」

张咏梅女士说:「很高兴可以透过爱尔眼科在全球各地的医院和诊所网络,提供眼科疾病诊断和处理等培训予理大的眼科视光学学生,让他们了解全球眼科医疗的最新发展,为未来投身社会执业服务市民奠下宏观且专业的稳固基础。」

理大眼科视光学院一直积极与本地眼科医生以及世界各地的眼科视光学院合作,帮助学生获取临床经验,为日后投身业界做好预备。在与爱尔眼科的临床培训合作下,学生将获得更大裨益。 纪家树教授说:「理大眼科视光学院得到爱尔眼科支持教学,有助本港眼科视光专业达致国际级水平。」

双方自 2017 年已开展临床培训合作。爱尔眼科更为理大眼科视光学学生设立奖学金,鼓励同学积极求学,并提供机会让他们在爱尔眼科的香港视光中心实习。

 

*****完*****

详情查询

杜善琳女士

眼科视光学院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