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愛爾眼科合作為學生提供內地及海外臨床培訓機會 攜手培育香港眼科視光學專才

2022年12月15日

活動 眼科視光學院

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中)見證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左)及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國際戰略發展總監張咏梅女士(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教授兼暫任學院主任紀家樹教授(左)及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國際戰略發展總監張咏梅女士(右)簽署臨床培訓合作協議。

理大及愛爾眼科代表出席簽署儀式,攜手促進眼科視光學科研及臨床專材培訓,推動國家及全球的眼科視光學發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愛爾眼科)合作,將在五年內安排最多 30 名優秀的理大眼科視光學學生到愛爾眼科在中國內地及海外的眼科醫院或眼科中心,接受為期六至八星期的臨床培訓。雙方並會探討共同開展有關主要眼睛健康問題的科研項目。

今次合作結合理大和愛爾眼科的互補優勢,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具備世界領先的科研實力,其影響力獲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Optometry 期刊評為亞洲第一;而愛爾眼科作為全球具領導地位的眼科醫療機構之一,旗下的眼科中心及醫院遍佈全球亞、美、歐三大洲。

雙方今日於理大校園舉行簽署儀式,在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的見證下,由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國際戰略發展總監張咏梅女士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眼科視光學院教授兼暫任學院主任紀家樹教授和張咏梅女士亦同時簽署臨床培訓合作協議。

黃國賢教授表示:「愛爾眼科是知名的眼科醫療機構,擁有龐大的專業眼科醫生和眼科視光師團隊,於香港、中國內地、美國、歐洲及東南亞等地已設立超過 900 所眼科醫療機構。理大很高興能夠與愛爾眼科於提升科研及臨床人才培訓上推進策略性的合作,尤其是為眼科視光學學生提供更全面的訓練,共同貢獻國家以至全球眼科視光的發展。」

張咏梅女士說:「很高興可以透過愛爾眼科在全球各地的醫院和診所網絡,提供眼科疾病診斷和處理等培訓予理大的眼科視光學學生,讓他們了解全球眼科醫療的最新發展,為未來投身社會執業服務市民奠下宏觀且專業的穩固基礎。」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一直積極與本地眼科醫生以及世界各地的眼科視光學院合作,幫助學生獲取臨床經驗,為日後投身業界做好預備。在與愛爾眼科的臨床培訓合作下,學生將獲得更大裨益。紀家樹教授說:「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得到愛爾眼科支持教學,有助本港眼科視光專業達致國際級水平。」

雙方自 2017 年已開展臨床培訓合作。愛爾眼科更為理大眼科視光學學生設立獎學金,鼓勵同學積極求學,並提供機會讓他們在愛爾眼科的香港視光中心實習。

 

*****完*****

詳情查詢

杜善琳女士

眼科視光學院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