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张心瑜女士热心支持理大 捐款设立空间科学教授席

2022年6月15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拓展事务处

(由左至右)理大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张心瑜女士、张心瑜空间科学教授吴波教授、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

(由左至右)理大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系主任陈武教授、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理大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张心瑜女士、张心瑜空间科学教授吴波教授、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

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张心瑜女士(左)、张心瑜空间科学教授吴波教授(右)

张心瑜女士(左二)早前在校长滕锦光教授(右二)、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右一)及吴波教授(左一)的陪同下参观理大行星遥感实验室

吴波教授(左)向张心瑜女士(右)介绍理大在行星遥感领域的研究工作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很荣幸成为香港唯一一所参与中国太空探测项目的院校,贡献国家航天科技发展。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张心瑜女士一直热心支持理大,并捐款设立「张心瑜空间科学教授席」,由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副系主任吴波教授担任励学教授,让理大得以持续贡献国家的航天发展。

理大特此于昨天(6月14日)举行感谢午宴,由校长滕锦光教授主持,向张女士致以谢忱。该教授席将有助理大提升科研实力,推进航天科技发展。

吴教授过去研发出崭新三维地形测量与智能地貌分析技术,广泛应用于中国嫦娥三号、嫦娥四号、嫦娥五号的月球探测任务,以及「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中,以助分析地形地貌及选取着陆区。吴教授感谢张女士的支持,认为新设的励学教授席可积极鼓励其学院的教员及学生,在教育及科研领域精益求精。

张心瑜女士身兼理大基金管治委员会成员及大学院士,为大学筹募及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她期望透过设立励学教授席,鼓励年轻学者延续吴教授的抱负,致力研究和创新。

透过善长的支持,「励学教授冠名计划」旨在表彰世界知名学者在其专业学科中取得的成就,有助励学教授探索和推进前沿研究项目,为人类福祉带来裨益。理大期望透过是次委任「张心瑜空间科学教授席」,让一众志同道合的善长了解到「励学教授冠名计划」的深远影响。有关详情,请浏览计划网页

***完***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