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获颁国际Clair C. Patterson Award 表扬其对环境地球化学作出的杰出成就

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荣获 2022 年度国际Clair C. Patterson Award,以表扬他在环境地球化学方面的创新理论及研究成果。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荣获 2022 年度国际 Clair C. Patterson Award,以表扬他在环境地球化学方面的创新理论及研究成果,其研究领域涵盖区域性环境污染、城市空气PM2.5 污染,以及细菌耐药性的成因及扩散等。

很高兴能够获得这项殊荣,这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国际奖项,更是对我们理大研究团队长期以来致力于贡献社会的肯定。

李向东教授

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

Clair C. Patterson Award由国际地球化学学会(The Geochemical Society)颁发,每年仅颁授予一位研究学者,以表扬其过去十年在环境地球化学领域上所作出的重大突破,尤其是对社会发展的贡献。

李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获得这项殊荣,这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国际奖项,更是对我们理大研究团队长期以来致力于贡献社会的肯定。我们的研究工作以解决社会的环境问题为目标,希望能为香港以至全世界带来裨益。」

李教授目前进行的研究项目涉猎范畴广泛,当中包括金属及有机污染物的排放、传播及环境效应、土壤污染的治理,以及地表环境中新型污染物对环境及人类健康造成的影响。

李教授历年所发表的论文超过250篇,多刊登于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此外,他亦负责领导多项由香港研究资助委员会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所资助的研究项目。

李教授现于理大同时担任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环境科学与技术讲座教授,以及高赞明可持续城市发展教授。

国际地球化学学会于1955年成立,是一个非牟利科学组织,旨在鼓励把化学应用于解决地质及宇宙科学的问题,并透过不同项目加深公众对地球化学的认识。学会的成员汇聚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及不同背景的科学家及工程师。

***完***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