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 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2021年10月1日

活动

理大今天于校园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荣誉主席钟志平博士、理大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医生、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余英博士、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院士、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中联办教科部部长蒋建湘教授、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理大校董会成员刘志宏博士及梁甜昭先生,联同一众理大成员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升旗仪式。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院士于“青年学者话创科”座谈会上与一众青年学者交流,勉励他们在培养学生时秉持教书育人,以德为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理念。在科研上不唯论文导向,而是要为解决问题,造福民众、社会,以及服务国家需要。他又勉励香港青年学者发挥香港国际化优势,加强国际学术科研合作。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院士于“青年学者话创科”座谈会上与一众青年学者交流,勉励他们在培养学生时秉持教书育人,以德为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理念。在科研上不唯论文导向,而是要为解决问题,造福民众、社会,以及服务国家需要。他又勉励香港青年学者发挥香港国际化优势,加强国际学术科研合作。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院士(前排左四)、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前排左五)及一众青年学者于座谈会上合照。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天早上於校园举行升旗仪式。承蒙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院士莅临理大,并担任主礼嘉宾,理大同仁深感荣幸。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以及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馀英博士,联同理大校董会成员丶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丶大学管理层丶教职员丶校友及学生等近七百人参加升旗仪式,衷心祝愿祖国国运昌隆丶香港欣欣向荣。

国家经历了逾七十载的发展,凭着坚定的决心丶无比的勇气和毅力,迎难而上,朝着开放进步的方向砥砺奋进,最终登上一个又一个高峰。今天,不论是在经济丶科研丶体育还是在社会发展等方面,国家早已跻身强国之列,在国际舞台上举足轻重,成就有目共睹。理大作为高等教育界的一员,未来定会竭尽所能,在孕育人才丶创新科研和知识转移等方面不断求进,为国家和香港的高速发展贡献所长。

林大辉博士

理大校董会主席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表示:「国家经历了逾七十载的发展,凭着坚定的决心丶无比的勇气和毅力,迎难而上,朝着开放进步的方向砥砺奋进,最终登上一个又一个高峰。今天,不论是在经济丶科研丶体育还是在社会发展等方面,国家早已跻身强国之列,在国际舞台上举足轻重,成就有目共睹。理大作为高等教育界的一员,未来定会竭尽所能,在孕育人才丶创新科研和知识转移等方面不断求进,为国家和香港的高速发展贡献所长。」

升旗仪式後,谭院士随即出席校内举行的“青年学者话创科” 座谈会,与理大一众青年学者和多位入选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学者交流,探讨如何运用香港教育和科研上的优势,培育一流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谭院士勉励一众与会学者说: 「中央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关心科技人才工作。习近平主席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在北京丶上海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丶当主角。希望包括香港科技工作者在内的社会各界,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未来之才,坚持开放包容,努力汇聚八方优才,坚持守正创新,营造爱才用才环境,坚持四个面向,融入大局成就大业,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发挥香港所长,为加快香港国际创新中心建设提质赋能。」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亦鼓励青年学者放眼大湾区,他说:「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并且明确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丶教育和人才高地,为香港丶为理大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理大将继往开来,全力投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继续推进在大湾区的办学工作和科研合作,努力吸引国际创科人才落户大湾区,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完****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暂任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