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升旗儀式

2021年10月1日

活動

理大今天於校園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

(前排左起)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榮譽主席鍾志平博士、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教授、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理大校董會成員劉志宏博士及梁甜昭先生,聯同一眾理大成員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升旗儀式。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於“青年學者話創科”座談會上與一眾青年學者交流,勉勵他們在培養學生時秉持教書育人,以德為先;學高為師,德高為範的理念。在科研上不唯論文導向,而是要為解決問題,造福民眾、社會,以及服務國家需要。他又勉勵香港青年學者發揮香港國際化優勢,加強國際學術科研合作。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於“青年學者話創科”座談會上與一眾青年學者交流,勉勵他們在培養學生時秉持教書育人,以德為先;學高為師,德高為範的理念。在科研上不唯論文導向,而是要為解決問題,造福民眾、社會,以及服務國家需要。他又勉勵香港青年學者發揮香港國際化優勢,加強國際學術科研合作。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前排左四)、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前排左五)及一眾青年學者於座談會上合照。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天早上於校園舉行升旗儀式。承蒙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蒞臨理大,並擔任主禮嘉賓,理大同仁深感榮幸。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以及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聯同理大校董會成員、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大學管理層、教職員、校友及學生等近七百人參加升旗儀式,衷心祝願祖國國運昌隆、香港欣欣向榮。

國家經歷了逾七十載的發展,憑著堅定的決心、無比的勇氣和毅力,迎難而上,朝著開放進步的方向砥礪奮進,最終登上一個又一個高峰。今天,不論是在經濟、科研、體育還是在社會發展等方面,國家早已躋身強國之列,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成就有目共睹。理大作為高等教育界的一員,未來定會竭盡所能,在孕育人才、創新科研和知識轉移等方面不斷求進,為國家和香港的高速發展貢獻所長。

林大輝博士

理大校董會主席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表示:「國家經歷了逾七十載的發展,憑著堅定的決心、無比的勇氣和毅力,迎難而上,朝著開放進步的方向砥礪奮進,最終登上一個又一個高峰。今天,不論是在經濟、科研、體育還是在社會發展等方面,國家早已躋身強國之列,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成就有目共睹。理大作為高等教育界的一員,未來定會竭盡所能,在孕育人才、創新科研和知識轉移等方面不斷求進,為國家和香港的高速發展貢獻所長。」

升旗儀式後,譚院士隨即出席校內舉行的“青年學者話創科” 座談會,與理大一眾青年學者和多位入選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的學者交流,探討如何運用香港教育和科研上的優勢,培育一流科技人才和創新團隊。譚院士勉勵一眾與會學者說: 「中央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發展,關心科技人才工作。習近平主席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明確提出在北京、上海、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強調要造就規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隊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樑、當主角。希望包括香港科技工作者在內的社會各界,抓住時代發展的機遇,扛起歷史賦予的重任,堅持立德樹人,大力培養未來之才,堅持開放包容,努力匯聚八方優才,堅持守正創新,營造愛才用才環境,堅持四個面向,融入大局成就大業,為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發揮香港所長,為加快香港國際創新中心建設提質賦能。」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亦鼓勵青年學者放眼大灣區,他說:「國家實施十四五規劃,並且明確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教育和人才高地,為香港、為理大帶來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理大將繼往開來,全力投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繼續推進在大灣區的辦學工作和科研合作,努力吸引國際創科人才落戶大灣區,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建設科技強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完****

詳情查詢

鄭靄玲女士

暫任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