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硕士毕业生时装展

2021年8月6日

活动 纺织及服装学系

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昨天举行题为「Vessels」的硕士毕业生时装展,吸引了超过二百位业界人士丶毕业生家人及朋友参观。

本年纺织及服装学系硕士毕业生时装展之主题「Vessels」,喻意每件时装作品都是一个「容器」,盛载着设计者自己的巧思创意。24位应届硕士毕业生,从日常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化为独特的设计。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本年度纺织及服装学系硕士毕业生时装展於昨晚(8月5日) 圆满举行,是次时装展以「Vessels」为主题,展出24个系列合共144件毕业作品,吸引逾二百位业界人士及公众到场观赏。

本年时装展之主题「Vessels」,喻意每件时装作品都是一个「容器」,盛载着设计者自己的巧思创意。廿四位应届硕士毕业生,均从日常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化为独特的设计 — 有同学受传统习俗启发,以时装演绎对死後世界的想像;亦有同学反思世界发展趋势,设计出充满未来感的作品。除了在设计上别出心裁之外,同学在物料的使用上亦花尽心思,以展现革新的创造力,并在设计及制作过程中利用三维设计软件(CLO 3D)等先进技术,尽量减低物料的耗费,提高设计的可持续性。

理大服装及纺织品设计文学硕士学位课程是亚太区内最出色的创新设计课程之一,致力为香港以至其他地方培育新晋时装人才,毕业生的作品均展现他们对时装潮流的独特触角,以及高瞻远瞩的视野。课程主任 Ryan Scott Houlton期望,具才华和抱负的年青设计师能透过一年的实践课程,充分展现创作潜能,他指出∶「这个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具创新思维的人才,让他们具备更全面的技能。我期待看到服装及纺织品设计的硕士毕业生在时装行业发光发热,并成为香港时装行业一股潜力无限的新动力。」

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一向与业界紧密联系,纺织及服装学系硕士课程於早前与西班牙鞋履品牌 Camper及国际眼镜公司Bbase亦展开了合作,在新学年,同学将着手为这两个品牌设计鞋履及眼镜,未来数年亦会陆续开展更多品牌合作项目。

 

**完**

详情查询

张绮其小姐

纺织及服装学系市场助理

详情查询

李卓敏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