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碩士畢業生時裝展

2021年8月6日

活動 紡織及服裝學系

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昨天舉行題為「Vessels」的碩士畢業生時裝展,吸引了超過二百位業界人士、畢業生家人及朋友參觀。

本年紡織及服裝學系碩士畢業生時裝展之主題「Vessels」,喻意每件時裝作品都是一個「容器」,盛載著設計者自己的巧思創意。24位應屆碩士畢業生,從日常生活中尋找創作靈感,化為獨特的設計。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本年度紡織及服裝學系碩士畢業生時裝展於昨晚(8月5日) 圓滿舉行,是次時裝展以「Vessels」為主題,展出24個系列合共144件畢業作品,吸引逾二百位業界人士及公眾到場觀賞。

本年時裝展之主題「Vessels」,喻意每件時裝作品都是一個「容器」,盛載著設計者自己的巧思創意。廿四位應屆碩士畢業生,均從日常生活中尋找創作靈感,化為獨特的設計 — 有同學受傳統習俗啟發,以時裝演繹對死後世界的想像;亦有同學反思世界發展趨勢,設計出充滿未來感的作品。除了在設計上別出心裁之外,同學在物料的使用上亦花盡心思,以展現革新的創造力,並在設計及製作過程中利用三維設計軟件(CLO 3D)等先進技術,盡量減低物料的耗費,提高設計的可持續性。

理大服裝及紡織品設計文學碩士學位課程是亞太區內最出色的創新設計課程之一,致力為香港以至其他地方培育新晉時裝人才,畢業生的作品均展現他們對時裝潮流的獨特觸角,以及高瞻遠矚的視野。課程主任 Ryan Scott Houlton期望,具才華和抱負的年青設計師能透過一年的實踐課程,充分展現創作潛能,他指出︰「這個碩士課程旨在培養具創新思維的人才,讓他們具備更全面的技能。我期待看到服裝及紡織品設計的碩士畢業生在時裝行業發光發熱,並成為香港時裝行業一股潛力無限的新動力。」

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一向與業界緊密聯繫,紡織及服裝學系碩士課程於早前與西班牙鞋履品牌 Camper及國際眼鏡公司Bbase亦展開了合作,在新學年,同學將著手為這兩個品牌設計鞋履及眼鏡,未來數年亦會陸續開展更多品牌合作項目。

 

**完**

詳情查詢

張綺其小姐

紡織及服裝學系市場助理

詳情查詢

李卓敏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