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资会资助大学的校董会主席发表声明

2021年7月9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教资会资助大学校董会主席强烈谴责煽动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论及行为呼吁师生确立正确价值观

近日,香港接连出现涉及严重暴力及恐怖活动的事件,令人震惊和愤怒。面对严重暴力事件,坊间却出现各种美化恐怖份子的言论和行为,其中更有人向施袭警 员的凶徒默哀及悼念。这种罔顾法纪,冲击社会底线的行为,严重背离社会公德,破坏了香港作为法治社会的地位。

各大学校董会主席强烈谴责恐怖主义及暴力行为,支持政府严肃查处一切恐怖主义和涉及暴力的活动,并促请各方立即停止煽动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论及 行为,以免学生被仇恨所驱动,走上歧途。大学各成员有责任杜绝极端思想,远离暴力行为,确立正确价值观。

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先生
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主席陈镇仁博士
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
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主席梁乃鹏博士
香港教育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友嘉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
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
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李国章教授

(按大学英文名称字母序排列)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暂任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