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夺得六个奖项

2021年3月23日

成就 企业发展院

获奖发明者: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李蓓教授 (左)、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史文中教授(中)、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 黄文声博士、测量师(右)

获奖发明者: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郑永平教授、工程师(左) 、电机工程学系郑家伟教授(中)、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赵昕博士(右)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在本年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网上特别版“Special Edition 2021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 Virtual Event” 表现卓越,合共摘下六个奖项。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类活动当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理大本年取得的奖项包括三项金奖和三项银奖。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球不少活动亦受影响。面对严峻的挑战,理大的专家学者恪守本份,坚持继续科研发展的工作,并积极把科研转化为具影响力的创新应用。参与是次网上展览的六个理大科研项目中,有两项已获理大的支持,透过理大学者领导的初创企业成功将研发成果商品化。是次活动赢得的奖项,不但展现理大学者的专业和实力,亦激励他们在学术与科研追求上更上一层楼,推动理大于科技创新方面继续开拓新领域,为社会及世界带来深远的影响。

理大于今届展览获奖的发明应用范畴广泛,涵盖医疗保健、环境监测、智能城市及汽车安全等多个领域,反映理大在创新与科技研究方面实力雄厚、成就卓越。获奖的六项科研项目如下 (各项目详情载于附件):

 

项目 得奖者 奖项
聚护芯TM:基于生物材料的抗菌、抗病毒核壳颗粒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理大初创企业-佳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
李蓓教授
金奖
智慧城市平台:全面的空间数据基础设施 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
史文中教授
金奖
用于城市树木管理的智能监察系统 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
黄文声博士、测量师
金奖
Liverscan: 用于肝纤维化评估的掌上式实时超声图像引导系统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理大初创企业-意领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
郑永平教授、工程师
银奖
智能纯电动防死锁煞车系统 电机工程学系
郑家伟教授
银奖
光交联纳米复合仿生植骨材料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赵昕博士
银奖

 

网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3月10至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吸引来自超过20个国家/地区约600个参展单位参与。发明展获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赞助。详情请阅览大会网页www.inventions-geneva.ch

 

***完***

详情查询

杜漪红女士

企业发展院助理院长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