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宣布委任卫炳江教授为常务及学务副校长

2019年9月24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宣布,委任卫炳江教授、工程师为下一任常务及学务副校长,任期五年,由2020年3月1日起生效,接替将于2020年2月底退休的陈正豪教授。是项委任于今日举行的校董会会议通过。

卫炳江教授自2010年7月1日至今,担任理大副校长(科研发展)。卫教授是光纤通讯研究的杰出学者,他于1996年加入理大电子工程学系,担任助理教授;2002年至2005年担任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教授兼系主任;2005年晋升为光通讯学讲座教授兼工程学院院长,并于2008年 至 2010 年间,出任协理副校长。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表示:「过去二十多年,卫教授对理大的科研和教育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相信卫教授在新的岗位上将继续为理大的发展作出贡献。」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向卫教授致以祝贺,同时亦感谢即将退休的陈教授在过去十年的卓越贡献。

卫教授1981年于香港大学以一级荣誉成绩取得物理学理学士(荣誉)学位;1988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加入位于美国维珍尼亚州麦克利恩的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担任物理研究员。1990年,他返回母校马里兰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担任研究助理。

卫教授自1996年期起任职于理大,在大学成立光电研究中心,建立了先进研究设施,以推展光纤通讯、光纤传感器及氮化镓技术的研究。卫教授一直在技术领域作出贡献,并于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超过二百篇。 卫教授于2009年获美国光学学会选为院士,藉以表扬他对光通讯和光网络研究的贡献。此外 , 他亦于2012年当选为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及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

 

(完)

详情查询

郑霭玲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