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助理教授 簡思樂先生

簡思樂先生現為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言語治療所之實務助理教授。簡先生於香港大學取得榮譽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學位,獲言語治療師專業資格。及後,他於香港理工大學深造,並取得管理學理學碩士學位。

簡先生具有豐富的臨床和教學經驗。他早年於特殊學校擔任駐校言語治療師,為智障學生提供言語治療。其後,他轉職至非政府機構執業,專責為聽障人士提供聽覺復康服務。簡先生曾於公營醫院及私營機構擔任不同崗位,為各類患者提供溝通及吞嚥障礙治療。

簡先生在臨床教學方面極具經驗;在加入理大之前,曾在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任教。他經常應各高等院校的邀請,就其專長領域提供培訓,包括聽力障礙、語言障礙、言語和聽力的解剖學和生理學等。簡先生目前專注於臨床言語治療教育,主要督導言語治療學生之臨床實習。他最近的研究重點主要集中在失聰或聽力困難的成年人在不同溝通模式下的經驗。

簡先生是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會員。

簡先生能操流利的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