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副教授 伍可怡博士

伍可怡博士現為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言語治療所之實務副教授。伍博士於香港大學取得榮譽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學位,獲言語治療師專業資格。隨後於香港大學醫學院深造,主修公共衛生和行政醫學,獲頒醫療科學碩士學位。及後,她於香港理工大學攻讀醫療科學博士,並以院長優異生榮譽畢業。

在加入大學從事臨床教育工作之前,伍博士擁有豐富的言語治療和廣泛的臨床管理經驗。 憑藉在溝通障礙方面的學術背景,她早年執業於本港的一家私營聽覺及言語治療中心,為患有各種溝通和吞嚥障礙的人士提供診斷和康復服務。伍博士投身醫療行政工作多年,並曾於跨國集團出任管理層,管理香港、澳門及新加坡之臨床服務團隊。

伍博士熱心於專業發展及社會公益事務。她曾在2005至2010年間五屆連任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主席,現為該會顧問。伍博士在2018年獲委任為香港言語治療師公會專業管理委員會之首任主席,領導衞生署認可言語治療師名冊之管理,推動言語治療專業的監管,以維護公眾利益。伍博士經常應香港、澳門及國內組織的邀請,到不同場合提供有關言語治療、嗓音障礙、聽力康復和其他與溝通障礙相關的專業培訓。

伍博士的臨床和研究興趣涵蓋溝通障礙和臨床教育的多個方面,包括言語治療、聽覺復康、健康行為改變、循證實踐、第三方殘疾及問題導向學習教育法。

伍博士是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會員,亦是衞生署認可言語治療師名冊會員。

伍博士能操流利的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