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導師 吳詠儀博士

Cymie.jpg

吳詠儀博士現為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言語治療所之實務助理教授。吳博士於香港大學取得榮譽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學位,獲言語治療師專業資格。隨後於香港大學醫學院深造,並取得醫療科學碩士學位。及後,她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攻讀博士,並獲頒哲學博士學位;其博士論文主要研究語音辨識科技於語音障礙中的應用。

 

吳博士具有廣泛的臨床言語治療經驗,早年曾在特殊幼兒中心服務,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言語治療。及後,她於私營機構執業,為患有各種溝通和吞嚥障礙的人士提供診斷和康復服務,其臨床專長主要包括兒童語音障礙、自閉症譜系障礙及與醫學病理相關的溝通和吞嚥障礙。在加入理大之前,吳博士曾任其他本地言語治療課程之臨床導師。她曾在國際科學會議中發表研究成果,亦曾研發臨床教材。吳博士目前專注於臨床言語治療教育,主要督導言語治療碩士生之臨床實習。

 

吳博士熱衷心於貢獻言語治療專業。她曾在2005至2009年間擔任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義務司庫。她一直積極支持内地康復人員的培訓工作,並多次參加專業慈善代表團,為國内的弱勢社群服務。

 

吳博士是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會員,並為深層咽喉肌肉刺激治療法、VitalStim吞嚥電刺激療法、Guardian吞嚥電刺激療法、LSVT聲線療法、Estill聲線訓練、Beckman口肌評估與治療及口部肌肉定位治療法的認可治療師。

 

吳博士能操流利的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