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代表團首爾行 加強與南韓著名學府合作

2023年4月28日

其他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二)、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二)及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右一)於2023年4月18至20日出訪南韓期間,拜訪韓國科學技術院校長李光炯教授(中)。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三)、校長滕錦光教授(右二)及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右一)於2023年4月18至20日出訪南韓期間,拜訪首爾國立大學校長柳弘林博士(右三)。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三)、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右二)及環球事務處高級經理黃頴賢女士(左一)於2023年4月18至20日出訪南韓期間,拜訪延世大學校長徐昇煥教授(中)。


由香港理工大學(理大)高層率領的代表團本月中旬出訪南韓幾所頂尖大學,加強理大與全球學府在學術上的合作夥伴關係。

多年來,理大與南韓學界一直保持密切關係。事實上,南韓學生是理大最大的外國學生群體,除了交換生外,理大各學科還有約 150 名全日制的南韓學生正在修讀不同級別。此外,理大轄下九大學院中,有三位院長也是來自南韓的傑出學者。

代表團由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和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率領,於2023年4月18至20日先後到訪韓國科學技術院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首爾國立大學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及延世大學 (Yonsei University) 。這三所大學在最新的 QS 和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均名列全球百大,亦是 14 所與理大訂有交換生夥伴關係的南韓學府之一。

代表團分別拜訪韓國科學技術院校長李光炯教授、首爾國立大學校長柳弘林博士及延世大學校長徐昇煥教授,雙方於會面中探討在教學和研究方面進一步合作的機會,包括博士課程及建立聯合實驗室等。

此外,代表團亦參觀了首爾國際學校 (Seoul International School)。理大設計學院學生,來自南韓的文多恩小姐並於此行中與學生分享她在理大求學的經驗。

理大一直積極從世界各地吸納優秀學生到理大求學,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中位列第六;而在 QS 亞洲大學排名中則名列第 26。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