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獲頒國際殊榮「內企業家終身成就獎」 展現理大職員推動香港創新成就

Rennie Kan_4

今年,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設計學院高級市場經理簡頴兒女士(Rennie Kan),榮獲由全球內企業家學院(Global Intrapreneurs Institute)頒授的2023年傑出內企業家獎的「內企業家終身成就獎」。全球內企業家學院是一所教育機構,亦是一個社群,致力推動世界各個領域內企業家的工作。作為這個國際獎項的首位香港得獎者,Rennie絕對是理大重點培育的內部革新創造力和創新精神的完美典範,並展示香港作為創新城市的領航者。這個嘉許亦是對所有學術界的專業及非學術工作人員的一個很大鼓舞。

內企業文化使公司持續創新,設計師具備把複雜方案形象化的能力,在公司內部創新更添優勢。

理大設計學院高級市場經理簡頴兒女士(Rennie Kan)

在Rennie的職業生涯中,她銳意在本地甚至全球培養創造力、創新和促進優秀設計。她在理大設計學院服務了18年,擔任市務及品牌發展團隊的主管。Rennie一直希望將設計提升至超越美學的層次,兼備實際功能與實用性,在應對充滿挑戰的商業社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Rennie於理大設計學院工作多年來,展示過人的毅力,每年帶領團隊構思和組織平均80項活動,平均每周接待超過1,000名訪客。她孜孜不倦地協助理大設計學院持續位居亞洲前列,使其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從2015年的第24位躍升至2020年的第15位。作為團隊主腦,她策劃理大設計展,讓這個原本規模只有800人參與的活動,擴大至全港設計界其中一個最大型的年度設計盛事。Rennie亦把「自造者市集」(Maker Faire)引入香港(活動名為「香港造節」),通過分辨和擴展學院內不同專業的教學和研究專長,大大增加合作的機會。該活動在首屆舉辦時已吸引了超過三萬名訪客,翌年更成功獲得高達7位數字的巨額捐款,成績令人鼓舞。
Rennie Kan_2
Rennie的座右銘是「如果你喜歡你所做的事,就應排除萬難、不斷地嘗試。」誠然, 正是這種正面心態幫助她堅持初心,克服挫折。作為一名學術界的市場策劃人,儘管遇到多重挑戰,Rennie始終展現出她的使命感和堅毅不屈的精神,利用創新的設計思維面對複雜的挑戰。當新冠肺炎爆發期間,Rennie從善如流,接納團隊的建議,利用虛擬現實科技將設計展從線下帶到線上。她和團隊的創新使該活動取得空前成功,即使在「禁足令」限制下,活動於2019年仍能觸及到68,000名實體及線上觀眾。這些都展現出Rennie擁抱創新思維、以創新科技使文化和創意內容突破地域界限,從而使設計接觸更廣泛的觀眾。
DesignShow_2020
「感謝全球內企業家學院頒授這項祟高的榮譽。這個全球性的認可,絕對是對設計及內企業家精神能塑造新世界的一種認同。正如一個標誌可激發情感;一個設計精巧的座位可改變一趟長途飛行的體驗;一座精心規劃的城市可以讓人感到宛如家園。這些都絕非偶然,而是經過數小時的艱苦工作去完善的精煉成果,或是一份敢於被誤解的勇氣才可造就。」Rennie表示。「我非常感謝我的管理團隊、家人和同事對我的支持。大家朝著同一目標邁進,就是通過設計教育和培養卓越的設計人才來造福社會。」傑出內企業家獎於2023年11月舉行的線上全球內企業家峰會上頒發。除了Rennie獲得2023年「內企業家終身成就獎」外,其他得獎者均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澳大利亞、斐濟、法國、印度、意大利、愛爾蘭、約旦、泰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美國、英國以及多個亞太地區等。

再次祝賀Rennie成為2023年內企業家終身成就獎的得獎者!感謝她向我們展示了如何從機構內部培育創新、創造力和生產力的文化,亦感謝她協助帶領理大設計學院在全球設計專業知識網路中走在前列,並為塑造本港以致全球的設計,解決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挑戰擔任重要的一員。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