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五學科於QS 2024年度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首20位 四學科位列全港第一

2024年4月10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在Quacquarelli Symonds (QS) 2024年度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再創佳績,其中五個學科躋身全球首20位,並有四個學科位列全港第一,多個工程與技術相關的學科亦名列全球百強。

理大在五個學科位列全球首20位:酒店管理 (11) 、土木工程 (14) 、建築與建造環境 (14)、藝術與設計(19) 、市場營銷(19),其中酒店管理、土木工程、藝術與設計、市場營銷四個科目,排名均為全港院校之首,反映理大在國際及本地高等教育方面的成就。

同時,理大今年共有21個學科位列全球首100位之內,當中多個為工程與技術相關學科,包括土木工程、計算機科學與信息系統、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電子電氣工程、工程與技術(學科領域),以及機械、航空和製造工程。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理大欣悉大學於不同學術領域均獲得國際肯定。理大致力成為一所具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創新型世界一流大學,未來會繼續追求卓越的教育、科研、創新創業,並加強與全球各地夥伴的聯繫與合作,以期在世界高等教育的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分析全球大學在五個學科領域內54個學科的表現,根據學術聲譽、僱主聲譽、每篇論文的研究引用率、 H指數及國際研究網絡指標評分。

 

******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