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江西贛州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深化兩地科研合作

2024年3月27日

活動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左)、贛州市委常委兼贛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竇良坦先生(右)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右一)、興國縣委副書記兼興國縣人民政府縣長劉章宏先生(左二)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建「香港理工大學興國紡織服裝技術創新研究院」。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表示,理大將在品牌建設、科技推廣、專業培訓、人才培養等方面助力贛州市及興國縣紡織服裝產業和市場同步發展。

理大利民先進紡織科技青年學者、時裝及紡織學院助理教授壽大華博士介紹其團隊在紡織服裝新材料的研究成果。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江西省贛州市人民政府及興國縣人民政府就共同推動兩地紡織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贛港兩地優勢互補達成合作意向。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率團參加3月19日於江西省贛州市興國縣舉辦的「中國.贛州首屆石墨烯暨紡織服裝新材料產業論壇」。會上,趙教授代表理大分別與贛州市委常委兼贛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竇良坦先生興國縣委副書記兼興國縣人民政府縣長劉章宏先生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推進共建「香港理工大學興國紡織服裝技術創新研究院」(研究院)開展深度有效的產學研合作。研究院將為贛州及其各縣紡織服裝產業的創新發展提供有力支援,同時為理大在紡織服裝領域的教育、科研和成果轉化提供更多機會。

趙汝恒教授致辭時表示﹕「理大將在品牌建設、科技推廣、專業培訓、人才培養等方面助力贛州市及興國縣紡織服裝產業和市場同步發展。通過招商引資和專案落地等方式,積極促進投資及合作機會。未來,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開創紡織服裝產業的新篇章。」

理大在紡織服裝領域擁有豐富的教育和科研實力,高度契合贛州市紡織服裝產業人才培養、科研開發及產業轉型升級的發展需求。理大期望通過是次與贛州市和興國縣的合作,充分發揮人才、科技和平台等優勢,依托即將共建的研究院,支援當地紡織服裝企業的發展,為產業問診把脈。

是次論壇以「新烯望新織造」為主題,以國家石墨烯創新中心全國首家石墨烯科技館落戶興國縣為契機,助力科技成果轉化為新質生產力。來自全國各地的石墨烯和紡織服裝領域的院校專家、企業機構、行業協會代表聚首一堂,探討「新材料之王」石墨烯在紡織服裝等領域的研究和產業化應用。理大利民先進紡織科技青年學者時裝及紡織學院助理教授壽大華博士亦在論壇上介紹其團隊在紡織服裝新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詳情查詢

馮秀芳女士

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