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與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共推航空安全創新

2024年3月1日

在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左一)及機場保安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德強先生(右一)的見證下,由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左二一)及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 (第一行動處) 麥國兆先生(右二)代表簽署合作協議。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和機場保安有限公司(AVSECO)今天宣布建立策略合作,推動航空安全領域的創新。理大在學術和科研的專長,結合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在行業內的洞察力和商業能力,將形成強大的聯盟,共同推動科技發展,提升航空領域的穩定性及安全。理大憑藉其研究和學術實力,與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合作為科研人員建立一個創新平台,有利於促進航空安全領域的知識交流和實踐,從而促成更多合作研究項目。理大亦會為機場保安有限公司提供尖端技術和創新解決方案,以滿足航空安全方面的技術需求。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致歡迎辭時提到:「航空安全對乘客非常重要。理大與機場保安有限公司攜手應對航空業不斷變化的安全挑戰,共同發展航空安全的新技術,並開展聯合研究項目,以加強全球航空安全。是次合作將為我們的工程學院學生提供寶貴的知識交流、研究合作和實習機會,為他們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相信今次雙方合作能為培育未來航空安全專業人員帶來裨益。」

機場保安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德強先生表示:「香港國際機場與世界上許多機場一樣,深知科技創新的重要性,並致力採納各種創新技術,以提升旅客體驗、提高營運效率並加強航空安全系統的完整性。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和理大的合作、協調和知識交流無疑將推動機場安全領域的發展和創新。這種策略合作能為開發航空保安相關的尖端解決方案帶來巨大潛力。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相信能夠為持份者大力加強機場安全的保障。」

雙方的合作將進一步為科研和技術人才探索和開拓更多學術和應用研究交流機會,促進學術卓越和行業的長遠發展。

有關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秉承校訓「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的精神,矢志成為一所創新型世界一流大學,並以肩負社會重任為宗旨。理大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面教育,致力培育具良好國民意識、全球視野與社會責任感的「明日領袖」;同時推動具影響力的創新與跨學科研究,以應對全球最迫切的挑戰。知識轉移與創業文化亦是理大的基石,大學著重研以致用——將所研發的科技轉化為實際應用。理大追求卓越,努力不懈,深得國際認可,持續位居全球百強學府之列。理大將繼續以其雄厚根基,與各界策略夥伴合作,力求造福香港、國家乃至全球。

有關機場保安有限公司
機場保安有限公司(AVSECO)自成立以來,一直在航空保安及相關服務方面佔著領先地位,致力於保護旅客及民用航空運作的安全。公司紮根於香港國際機場 ( HKIA ),聘用接近 4,500 名員工去確保機場及其設施的安全。公司的理想是提供世界級的航空保安服務,並以確保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空保安時刻達到最高水平為使命。

 

***完***

詳情查詢

黃少卿女士

機場保安有限公司助理行政總裁 (第一行動支援)

詳情查詢

盧家航博士

理大工程學院助理院長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