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十五位學者獲選為「2023 年度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入選學者數目名列全港第三

2023年11月21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科睿唯安公布「2023 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名單。理大入選學者之數目列全港第三。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十五位學者(包括兩位前理大學者)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評選為「2023 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3),入選學者數目名列全港第三。此項殊榮代表他們的學術著作在其研究範疇極具影響力,獲國際學者廣泛徵引。

本年共有 6,849 名來自 67 個國家和地區、不同研究領域的學者獲此殊榮。科睿唯安是根據科學家過去 11 年所發表,並在 Web of Science 引文數據庫中,被引用次數高踞同學科、同發表年份前 1% 的論文數量,而遴選出全球具有重大和廣泛影響的頂尖科學家名單。

十五位理大學者於本年獲選上榜,肯定了大學追求科研卓越的努力,並在不同領域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獲評為「2023 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理大學者如下(按英文姓氏排列):

 

範疇

姓名

所屬學系及職銜

跨領域

劉樹平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

李剛教授

電機及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羅健平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講座教授

馬睿傑博士

電機及電子工程學系博士後研究員

沈岐平教授

協理副校長(環球合作)及建築及房地產學系講座教授

王鑽開教授

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及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吳韜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講座教授

嚴鋒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講座教授

余嘉明博士

前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助理教授(研究)

張曉博士

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工程學

嚴晉躍教授

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張磊教授

電子計算學系講座教授

化學

黃勃龍博士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副教授

計算機科學

郭嵩教授

前電子計算學系教授

社會科學

羅振雄教授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名譽教授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