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 208 名學者列入全球首 2% 科學家排行榜

2023年10月20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在史丹福大學最新發布的全球首 2% 科學家排行榜,有 208 名學者躋身首 2%,比去年的 201 名再創新高,此乃根據學者的學術生涯被引次數評定。

理大在建築及建造(19人)和土木工程(13)領域中擁有全球大學中最多的首 2% 科學家。連同其他四個領域,包括能源(14)、運籌(9)、光電子學(9)和護理學(7),共有六個領域是本港院校中擁有最多首 2% 學者。

其中,理大有 4 名科學家在其專業領域中名列全球前 10 位,6 名科學家排行全球前 20 名,為全港大學之最。

最新編撰的史丹福大學排行榜涵蓋超過 100,000 名全球各地的頂尖科學家。該數據庫把科學家歸納為 22 個學科及 174 個子領域,參考包括引用訊息、個人科學研究成果、共同作者,以及他們截至 2022 年底的論文影響力綜合指標而編製成排行榜。

理大眾多學者列入此排行榜,印證了理大為成為創新型世界一流大學所作出的努力和將卓越研究成果轉化造福社會的影響力。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