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消防處簽署合作備忘錄 培育年青新一代

2023年6月7日

活動 護理學院

理大與消防處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在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左一)及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先生(右一)見證下,由理大護理學院代理學院主任陳胡安琪教授(左二)及消防處及救護學院院長于文陽先生(右二)代表簽署。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消防處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理大護理學院與消防及救護學院共同合辦有關緊急護理及應急準備的培訓課程。

培訓課程將教授心肺復甦法及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技巧,以及防火安全措施與緊急撒離程序等技能及知識,以進一步提高社區的應急準備意識,加強拯救生命的效率。

理大護理學院一直致力發展有實用價值的醫護新知,而消防處一直積極制訂和推行社區應急準備策略。是次合作將有助消防處進一步在社區及校園推廣「應急三寶」(即「識滅火」、「識自救」和「識逃生」),將應急資訊滲透至各社區,普及「救人和自救」文化。

合作備忘錄由理大護理學院代理學院主任陳胡安琪教授消防處及救護學院院長于文陽先簽署,並由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先生見證簽署儀式。

岑浩强教授說:「感謝消防處的大力支持培訓課程,這次合作開辦的課程將列入為有學分的通識課程,以回應社會需要,全體理大的學生均可報讀。我們期望新課程可提高學生的警覺性和解難能力,讓他們能在社區發揮互助和關顧精神。」

楊恩健處長表示:「期望課程能夠提高同學對拯救心臟驟停患者的能力及信心,同時加強本港心臟驟停患者在社區得到及時拯救的支援,以提升他們的生存機會。備忘錄亦標誌着雙方能夠持續合作,在不同範疇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共同為香港培育更多優秀的年青新一代。」

***完***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