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23理大聯招課程諮詢日:入學攻略」即將舉行 一站式課程諮詢 全面掌握重要課程資訊

2023年5月17日

活動 教務處

理大將於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下午一時至五時舉行「2023理大聯招課程諮詢日:入學攻略」。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將於 2023 年 5 月 20 日(星期六)下午一時至五時舉行「2023 理大聯招課程諮詢日:入學攻略」,讓大學聯招(JUPAS)申請人了解最新的課程資訊,以便在 7 月中下旬「最後課程改選」限期前再次評估其課程選擇並作最後定案。有興趣參與人士可透過網址 https://www.polyu.edu.hk/conday 報名。

活動當日節目豐富,理大教務處將舉辦一場「入學攻略及面試技巧」專題講座,教務處代表會講解最新的入學資訊,而理大學生亦會分享入學面試技巧及課程排序心得。同時,各學院將安排課程講座、課程諮詢、參觀活動和工作坊等,讓學生更了解心儀學科的入學要求、課程內容特色和學習生活。學生更有機會體驗一對一「人工智能入學面試」,為面試作出更佳準備。另外,教務處特別設計了網上聊天機械人(Academic Registry Virtual Trainee),協助學生掌握各課程的最新計分方法及過往收生分數。

由 2023/24 學年起,理大將進一步優化多個學系組合課程,以回應社會發展所需。此外,為培育具備社會所需知識及技能的明日領袖,理大自上學年起在本科課程加入「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AIDA)及「創新及創業」(IE)兩大新元素,成為大學核心課程(General University Requirements)的一部分,有興趣的同學亦可選擇 AIDA 或 IE 作為副主修或副修。

理大於 2023/24 學年亦將繼續彈性處理 JUPAS 的入學申請。報讀學位課程的學生如未能完全符合最低入學要求「3-3-2-2-3-3」(即中文及英文需達 3 級、數學及通識需達 2 級和兩科選修科需達 3 級或以上),理大仍會作酌情考慮,惟他們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其中一科成績只較「3-3-2-2-3-3」低一級,但最佳五科成績(任何五科、不計科目比重)仍達個別組合課程上一年度的平均最佳五科收生分數加一分或以上的要求(詳情可瀏覽https://www.polyu.edu.hk/aradm/jupas/flexible_admission_score.pdf);及

    

將理大學位課程在 JUPAS 入學申請中列為 Band A 選擇,即三個首選志願課程之一。

此外,教務處將於 5 月 23 至 25 日、29 至 30 日下午 3 時至 5 時提供線上諮詢服務,以便 JUPAS 申請人查詢入學問題,詳情可瀏覽網址: https://www.polyu.edu.hk/study

有關「2023 理大聯招課程諮詢日:入學攻略」活動查詢,請致電 2333-0600 或電郵至 arevents.enquiry@polyu.edu.hk

 

***完***

詳情查詢

鄭秀賢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