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 NVIDIA 攜手成立文化及藝術科技研究中心

2023年5月4日

活動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左)及NVIDIA 人工智能技術中心全球主管施忠偉博士(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理大和NVIDIA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文化與藝術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出席簽署儀式的包括: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右五)、NVIDIA 人工智能技術中心全球主管施忠偉博士(左五)、 NVIDIA 人工智能技術中心香港總經理羅建民先生(右四)、 NVIDIA 人工智能技術中心香港副總監張家俊博士(右三)、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左三)、理大人文學院院長李平教授(左四)、理大設計學院院長李健杓教授(左二)、理大研究生院院長曹建農教授(右二)、理大研究及創新事務總監黃詠恩教授(右一)及理大及 NVIDIA 文化與藝術科技聯合研究中心主任杜本麟教授(左一)。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和 NVIDIA 攜手合作,以培育人才和進行合作研究為目標,建立一個融合文化、藝術科技和互動多媒體的創新聯合研究中心。

「香港理工大學及 NVIDIA 文化與藝術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由理大及 NVIDIA 攜手成立。這是 NVIDIA 與院校合作在全球的主要研究中心之一,旨在促進藝術、設計和媒體的互動科技。研究中心由理大設計學院與 NVIDIA 合辦,致力發展成為帶領文化及藝術創新技術的先驅。

藉著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獨特優勢及其多元的藝術和創意活動,研究中心旨在匯聚文化藝術和科研技術,以推動國際文藝科技領域的創新。是次產學研夥伴合作結合 了 NVIDIA 在人工智能、資料分析和高效能運算等科研優勢,以及理大在跨學科研究和教育方面的深厚根基,將為藝術科技帶來具影響力和創新的研究。

合作備忘錄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及 NVIDIA 人工智能技術中心全球主管施忠偉博士簽署。

趙教授表示:「理大很高興能與 NVIDIA 在創意產業及藝術科技上合作。結合理大在設計學的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以及 NVIDIA 在人工智能運算的領導地位,我深信這次的產學協作會於不久的將來為社會帶來莫大助益。理大領先的跨學科研究將轉化為實際應用,為創意、藝術和娛樂產業締造創新解決方案。」

施博士表示:「這一次 NVIDIA 與理大設計學院合作,成立我們在全球首個與頂尖設計學院聯合設立的研究中心將會帶來開創性的創新及藝術科技。透過人工智能技術,此合作將推動前沿研究,為創意產業開發出創新解決方案。」

理大及 NVIDIA 文化與藝術科技聯合研究中心主任杜本麟教授表示:「理大積極與企業緊密合作,開發符合業界需求的尖端科研成果。藉著與 NVIDIA 在人工智能上的優勢共建研究中心,將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與藝術社群提供合作園地,探索文藝表現的新形式。」

理大將與 NVIDIA 合作, 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工作坊、分享會、藝術科技展覽,以及亞洲地區的黑客松(Hackathon), 促進知識共享、創新和創業。

 

***完***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