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劍擊金牌運動員張家朗到訪理大校園 與師生校友聚首交流 勉勵年輕人追逐夢想

2022年12月17日

活動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東京2020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金牌得主張家朗(左四)、理大校董會主席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右四)、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三)、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右三),聯同理大一眾管理層於活動上合照留念。

林大輝博士表示,理大將致力提升校內的體育文化及風氣,希望張家朗永不言敗、永不放棄、艱苦奮鬥的精神和堅定的決心,可以讓同學有所啟發。

張家朗與理大師生校友分享備戰巴黎奧運的進展及賽場外的興趣和習慣。

在活動上,參加者獲張家朗親身指導劍擊基本功。

理大與體院於理大校園合辦「與張家朗對話」活動,吸引近300名師生、職員、校友等出席。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日於理大校園合辦「與張家朗對話」活動,吸引近 300 名師生、職員、校友等出席。活動上,東京 2020 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金牌得主張家朗除了分享他在精英運動培訓內外的生活點滴外,亦與學生交流互動,分享運動的樂趣。八位幸運的參加者亦獲張家朗親身指導劍擊基本功。

理大校董會主席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及理大一眾管理層亦有出席活動。林大輝博士指,張家朗去年於東京奧運會中為香港贏得回歸後第一面奧運金牌、為港爭光;而理大今年亦向他頒發榮譽博士學位,表揚他在體育事業上的傑出成就。他表示:「理大將致力提升校內的體育文化及風氣。現在家朗已成為理大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期望他可以幫助理大發展體育項目,特別是劍擊項目;希望他永不言敗、永不放棄、艱苦奮鬥的精神和堅定的決心,可以讓理大同學有所啟發。」

活動上,張家朗與參加者分享備戰巴黎奧運的進展、賽場外的興趣和習慣外,以及他在學習和人生路上如何時刻保持積極心態,努力實現人生目標。

 

*****完*****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香港理工大學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詳情查詢

陶婉珊女士

香港體育學院助理公眾事務及市務拓展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