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第二十八屆畢業典禮 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

2022年10月29日

活動 教務處

理大今天於校園舉行第二十八屆畢業典禮,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與校長滕錦光教授主持典禮。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於畢業典禮上致辭。

廣州醫科大學內科教授鍾南山院士於畢業典禮上致辭。

張家朗先生獲理大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

楊孟飛院士獲理大頒授榮譽工程學博士學位。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與校長滕錦光教授今天主持第二十八屆畢業典禮,向兩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頒授哲學博士學位予 363 位應屆畢業生。典禮於理大校園賽馬會綜藝館舉行,邀得廣州醫科大學內科教授鍾南山院士致辭。

今年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卓越人士為(以英文姓氏排序,簡歷載於附件):

  • 東京 2020 奧運會男子個人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先生, SBS
  • 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研究員楊孟飛院士

鍾南山院士致辭時勉勵畢業生要秉持使命感,並且推動從發現、發明到轉化成社會效益全過程的科研創新,為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國家以至世界的科學技術發展作出跨時代的貢獻。鍾院士說:「香港理工大學提出『科研以應用為本』的戰略,這個戰略我非常欣賞。」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感謝鍾南山院士對師生的訓勉,以及他在抗擊新冠疫情的不懈努力與貢獻;在各界同心合力下,疫情正逐漸受控,社會可望逐步恢復正常。滕校長祝賀各榮譽博士學位領受人及畢業博士生,指畢業博士生在疫情下,戰勝重重困難取得學位,值得自豪;鼓勵他們利用知識服務大眾、實踐抱負。

滕校長續指香港正步入新篇章,著力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在國家科技發展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理大畢業生既應把握這些機遇作出貢獻,亦應為解決氣候變化、貧窮、疾病、能源短缺、人口老化等複雜的全球挑戰出一分力。

滕校長寄語畢業生說:「理大培育了大量優秀研究人才,他們有能力在新時代擔當領袖的角色。相信理大畢業生一定能善用研究能力,踐行校訓『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的精神,勇於擔當社會責任,造福社會。」

理大今年共有 10,189 名畢業生,包括 363 位哲學博士、105 位專業博士、51 位哲學碩士、4,962 位修課式碩士、4,310 位學士、56 位深造文憑畢業生,以及 340 位非學位文憑及證書畢業生。

 

***** 完 *****

詳情查詢

何靜雯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