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39項研究獲2022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科學基金項目」資助 數量為香港院校之冠

2022年10月7日

成就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理大 39 項研究項目獲 2022 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科學基金項目」資助。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39 項由青年研究員推動的研究項目獲 2022 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的「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是獲資助項目最多的香港院校。

「青年科學基金項目」首次開放予香港院校及學者申請,每項研究將獲 30 萬元人民幣資助,開展基礎研究工作,資助期三年。

理大獲資助的研究項目涵蓋環境保護、綠色科技、氣候變化應對、建築技術、人工智能輔助醫療科技等,體現理大的青年研究員致力推動尖端研究,以在日新月異的環境變化中,藉由創新科技為人類建構更美好的生活。

理大研究及創新事務總監黃詠恩教授表示︰「感謝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對香港研究人員的支持,促進科研項目發展。理大擁有一流的學者和專家,致力在跨學科領域拓展有影響力的研究,理大會繼續積極為香港和國家的科技、社會及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支持青年科學技術人員在科學基金資助範圍內自主選題,開展基礎研究工作,培養他們獨立主持科研項目、進行創新研究的能力,激勵青年科學技術人員的創新思維,培養基礎研究的後繼人才。

理大於 2022 年度除了在「青年科學基金項目」表現領先,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其他項目上也取得卓越成績。

39 位獲資助理大學者及研究項目名單

 

*****完*****

詳情查詢

鄭秀賢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主任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