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勵學教授席暨勵學青年學者席就職典禮 突顯大學與社會協作的優良傳統

2022年9月1日

活動 拓展事務處

理大昨天(8月31日)隆重舉行「第四屆勵學教授席就職典禮暨第一屆勵學青年學者席就職典禮」,以表理大對善長們的由衷謝忱,並頒授勵學教授及青年學者席。

新頒授勵學教授席合照 (第一行左起) 潘彩鳳小姐、曾啟元先生、楊兆堅博士、王秉中先生、黃永德教授、滕錦光教授、林大輝博士、盧麗華博士、張心瑜女士、劉志輝先生、魏振雄先生、張浩源先生、洪克協先生; (第二行左起) 麥潔儀教授、潘智生教授工程師、吳波教授、王盛衛教授工程師、曹建農教授、史文中教授、容啟亮教授工程師、符少娥教授、岑浩强教授、陳炳泉教授工程師、陸海天教授

繼任勵學教授席及冠名教授席合照 (第一行左起) 高贊明教授、魏振雄先生、鄺美雲小姐、舒震中先生、盧麗華博士、滕錦光教授、林大輝博士、黃永德教授、歐雪明小姐、黃少華博士、麥淑卿女士、游國輝先生; (第二行左起) 文効忠教授工程師、李向東教授、林開教授、黃維揚教授、曾永康教授、李健杓教授

勵學青年學者席合照 (第一行左起) 崔德剛工程師、盧麗華博士、滕錦光教授、林大輝博士、黃永德教授、杜軒榮律師 (第二行左起) 周超博士、蕭傑恒博士、許立達博士、馮慧東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 2012 年開始推行勵學教授冠名計劃,設立勵學教授席,藉此表揚在學術研究方面成就卓越的優秀學者。獲委任的教授將獲得額外資源,加强他們傑出的研究和教學工作。

為進一步支援和培育出類拔萃的青年學者追求卓越,理大於 2021 年推出「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副教授或助理教授級別的傑出學者可獲提名為勵學青年學者。

通過上述冠名計劃,各善長可與理大成為合作夥伴,支持其關注範疇的研究或學術發展,拓展知識領域,造福香港、國家及世界。

「第四屆勵學教授席就職典禮暨第一屆勵學青年學者席就職典禮」昨天(8 月 31 日)於理大校園賽馬會綜藝館隆重舉行,以表大學對善長們的由衷謝忱,並頒授勵學教授及勵學青年學者席。當天共頒授十個新設立的勵學教授席、一個由勵學學人席晉升的勵學教授席、六個繼任勵學教授席、兩個繼任冠名教授席,以及四個勵學青年學者席。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 GBS, JP 期望透過冠名計劃,理大能與深具遠見的社會賢達建立夥伴關係,支持優秀的學者以嶄新意念和創新發明,拓展知識領域,造福世界。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則衷心感謝一眾善長對理大的信任,寄望一眾勵學教授及青年學者能善用資源,盡展所長,更好地開拓知識、研發技術、造福社會。

理大至今已經成立了共 37 個勵學教授席、2 個冠名教授席及 6 個勵學青年學者席。理大期望通過是次活動,讓一眾與理大志同道合的善長見證「勵學教授冠名計劃」和「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為社會帶來的深遠影響。歡迎瀏覽計劃網頁,了解詳情。

是次典禮頒授的勵學教授席、冠名教授席及勵學青年學者席名單如下:

 

勵學教授席 履任學者
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會計及金融教授席 陸海天
安禮信土木工程教授席 潘智生
安保建造業健康與安全教授席 陳炳泉
潘樂陶慈善基金數據科學教授席 曹建農
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席 岑浩强
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席 符少娥
鍾士元爵士精密工程教授席 容啟亮
潘樂陶慈善基金智能建築教授席 王盛衛
張心瑜空間科學教授席 吳波
潘樂陶慈善基金城市信息學教授席 史文中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席(晉升自勵學學人席) 麥潔儀

 

繼任勵學教授席及冠名教授席 履任學者
歐雪明能源教授席 黃維揚
楊建文資訊科技創新及管理教授席 林開
黃少華黃宓芝產品設計工程教授席 李健杓
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席 曾永康
嚴、麥、郭、鍾智能結構教授席 倪一清
高贊明可持續城市發展教授席 李向東
太古設計學教授席 李健杓
鄭翼之製造工程學講座教授席 文効忠

 

勵學青年學者席 履任學者
崔德剛土木工程青年學者席 周超
賦勵慈善基金社會服務青年學者席 馮慧東
利民航空導航青年學者席 許立達
利民醫療化驗科學青年學者席 蕭傑恒

 

***完***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