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捐款理大設立會計及金融教授席

2022年7月20日

科研與創新發展 拓展事務處

(左起)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會計及金融教授陸海天教授、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主席王秉中先生伉儷。

(左起)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會計及金融教授陸海天教授、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主席王秉中先生伉儷、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理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鄭大昭教授工程師。

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會計及金融教授陸海天教授(左)感謝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主席王秉中先生伉儷(右)的支持。


可持續發展是現今社會備受關注的跨學科議題。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多年來致力推動跨學科研究,以應對當前社會的挑戰。由關注環保的科技企業共同發起的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基金會),洞察到可持續發展在會計及金融領域中的機遇,並支持理大深入研究,為此特別捐款設立「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會計及金融教授席」,由理大會計及金融學院陸海天教授出任。

理大特於7月13日舉行感謝午宴,由校長滕錦光教授主持,向基金會致以謝忱。滕教授感謝基金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教授席的設立印證了理大與業界的協作,將推動理大發揮跨學科研究優勢,貢獻可持續金融的發展。

香港可持續技術基金會以推動可持續技術發展為己任,鼓勵有關環境、社會和管治策略的創新研究。基金會主席王秉中先生認同理大在研究可持續技術方面的貢獻,表示:「基金會很榮幸能夠設立勵學教授席,與理大攜手為整個行業及環境締造共創共贏的發展。」

陸海天教授的學術研究跨越法律、金融、會計等領域,其參與創立的理大商學院「可持續經濟與創業金融中心」,已成為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領域的國際研究平台。陸教授認為勵學教授席鼓勵他更專注深入研究,探索創新金融方案,應對來自環境、社會和管治等方面的可持續發展挑戰。

理大的「勵學教授冠名計劃」旨在表彰傑出學者在其專業學科中取得的成就。勵學教授在善長的支持下,探索和推進前沿研究項目,為人類帶來福祉。理大也期望透過是次勵學教授的委任,讓一眾志同道合的善長了解到「勵學教授冠名計劃」的深遠影響。歡迎瀏覽計劃網頁,了解更多。

 

*** 完 ***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