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航空業培育年輕專才及進行研發項目

2022年7月14日

在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 (左一)與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自淇先生(右一)見證下,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左二)及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工程師 (右二)簽署合作備忘錄。

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包括以下嘉賓: 第一行(由左至右) 民航處適航標準總監張維康工程師、民航處助理處長(飛行標準)黃嘉華女士、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民航處副處長(1)胡志光工程師、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自淇先生、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工程師、民航處署理飛行標準總監黃景輝機長、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業務發展及市務推廣副總監許先恩先生 第二行(由左至右) 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教授余澄文教授、理大工業中心總監衛漢華博士、理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及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工程管理)符嘯文教授 、理大航空服務研究中心總裁Robert Voyle先生、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系主任及航空工程講座教授溫志湧教授、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實務教授劉世龍機長、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首席培訓導師張運泉工程師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有限公司(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署為期兩年的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訓航空業人才,共同研發航空領域相關項目,希望為本港航空界作出貢獻。

憑藉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豐富人才培訓經驗,以及理大在科研方面的實力,雙方將緊密合作為航空業制訂培訓計劃,並優化相關計劃的具體運作及推廣方面的協作。此外,合作備忘錄其中一個重點是共同研發航空領域相關項目。雙方會致力交流培訓和研究工作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共享培訓設施和飛行模擬器等資源,以發揮最大的協同效應,共同為航空業培育未來人才。

雙方在理大校園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及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自淇先生見證下,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及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工程師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稱:「今次理大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合作正好為快速增長的本港航空業培訓專業人才,以助行業進一步發展。我們將會共同開展多項專業培訓計劃和研發項目,以培養香港年輕一代成為這一支柱行業的中堅份子。」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工程師說:「我們可預見隨著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工程預計於 2024 年完成,將帶來更多的機遇。航空業因而殷切需要更多的專才加入。我們希望透過與理大合作,吸納有志青年投身航空業並提供培訓,以支持香港及區域航空業的可持續發展。」

雖然新冠疫情為環球航空業帶來挑戰,但相信未來航空業的發展將會迎來不少新機遇。理大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期望透過是次合作,為本港航空業作出貢獻。

 

***完***

詳情查詢

何靜雯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