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工總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香港「再工業化」注入創科新動力

2022年6月13日

活動 知識轉移及創業處

在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一)與工總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一)見證下,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二)及工總常務副主席陳偉聰先生(右二)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香港工業總會(工總)簽署合作備忘錄,在未來一年深化合作,進一步加強學術界與業界的交流,分享行業資訊及對創科的需求,共同培育科創人才及投資初創企業,利用理大的最新技術及科研發明,積極促進香港創科及相關產業的發展,期望為香港未來的工業發展作出貢獻。

理大與工總將加強合作,鼓勵工業家及科研團隊交流合作,並共用資源及網絡,透過不同的初創支援計劃,以支持初創企業與工業界的結合。此外,工總會員與理大創業投資基金更計劃共同投資與理大相關的科技初創企業,提供系統支援以加速他們的成長。

雙方期望透過是次合作,讓理大學生及新一代初創企業更能明白業界所需,以及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從而為行業注入新動力,並深化彼此的合作。理大致力促進知識轉移,並推動創新創業教育,將業界所需帶進校園,憑藉業界豐富的經驗,加上理大在科研學術上的發展,定能產生更大的協同效應,並為香港「再工業化」的長遠發展奠下基石。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稱:「理大一直致力透過與時並進的優質教育及科研項目,回應社會的需求。理大與工商業界多年來一直保持緊密聯繫,以期將理大的創新與技術,與工總對市場的深入認識及其廣泛網絡相結合,有效地推動科研與產業的雙贏合作與共同發展。我們的是次合作,將進一步推動理大的科研成果在不同產業中的應用,也將為香港創科產業的人才培養注入新的動力。」

工總主席查毅超博士表示今次工總和理大合作是體現產學合作推動香港發展先進製造業、再工業化和創科的堅定決心。他說:「雙方的緊密合作和交流將有助推進院校科研成果轉化,創造更持續的社會經濟價值。人才是香港成為國際級的先進製造業及創科中心的重要基石,我們期望是次合作給予學生及院校科研團隊更多發揮所長的機會,吸引更多年輕人投身先進工業及創科,為行業注入生機和創意。」

此外,理大與工總將共同發掘更多合作夥伴活動,讓理大學生與科研團隊參與,包括未來創科挑戰賽、師友計劃、轉化研究補助金、人才交流及培育計劃等。合作範圍廣泛,其中包括電動汽車、生物科技、房地產科技、環境社會與管治,以及其他與科創相關的領域,將科研成果應用於社會,加速初創商業化。

 

*** 完***

詳情查詢

何靜雯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