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六學科及一學術範疇於QS 2022年度世界大學學科排名表現卓越 四學科位列全港第一

2022年4月6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在最新發布的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2022 年度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取得卓越成績,其中四個學科位列全港第一,六個學科及一個學術範疇躋身全球首 50 位之內,多個工程相關的學科排名亦顯著躍升,成績令人鼓舞。

我們欣悉大學於不同學術領域均獲得國際肯定,這正好印證了大學於教育及科研方面的努力。理大會以排名相關的資料及其他形式的評核作為參考,不斷求進,並繼續發揮理大的優勢,在未來再創佳績。

滕錦光教授

理大校長

理大在今年 QS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合共有四個學科位列全球 20 位之內,包括酒店及康樂管理 (第 10 位) 、建築/建築環境(第 15 位) 、土木及結構工程(第 15 位) 和藝術及設計(第 16 位);環境科學 (第46位)、商業及管理(第 48 位) 學科和社會科學及管理 (第 50 位) 範疇亦位列全球 50 位之內。其中酒店及康樂管理土木及結構工程藝術及設計環境科學四個科目,其排名均為全港各大學之首,反映理大在國際及本地高等教育方面的成就。

同時,理大亦於工程相關的範疇及學科排名大幅躍升,當中工程及科技上升 13 名至第 69 位、機械、航空及製造工程上升 24 名至第 74 位、機電及電子工程亦上升 16 名至第 76 位、計算機科學及資訊系統更攀升 28 名至 92 位。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理大矢志提供優質全人教育,追求卓越科研,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我們欣悉大學於不同學術領域均獲得國際肯定,這正好印證了大學於教育及科研方面的努力。理大會以排名相關的資料及其他形式的評核作為參考,不斷求進,並繼續發揮理大的優勢,在未來再創佳績。」

QS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分析全球合共約 1,500 間大學,在 5 個學術範疇內 51 個學科的表現,並根據四項指標評分,包括學術聲譽、僱主評價、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及學術產出數量與學術產出水平指標 H-index。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