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初創企業iMeddy為新冠患者提供免費網上視診服務 發揮創科力量 協助對抗疫情

2022年3月24日

科研與創新發展 知識轉移及創業處

理大初創企業iMeddy是一個提供醫療和健康護理服務的線上平台,透過與300多名香港私營醫生聯繫,讓用戶可以足不出戶,便可在線上選擇醫生、預約及進行視像問診,藥物亦會經派遞服務送到用戶家中。

iMeddy的平台不僅為私營醫生提供一個高效率及安全的問診系統,而且有助減低醫生為用戶進行面對面問診和治療時的傳染風險,亦減低用戶前往醫務所時的傳播風險。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培育的初創企業 iMeddy 得到香港菁英會及香港青年發展聯盟贊助合共港幣 80 萬元,利用其創新的線上醫療平台,為新冠病毒確診及初步確診者(名額共 3,000 個),提供免費視像問診服務,發揮創科力量,協助對抗疫情。

是項服務分兩階段,早前第一階段主要對象是低收入家庭,而現在第二階段是獨居及安老院舍的長者,目的是為已出現病徵的確診者,提供免費及適切的視像醫療支援服務。此外,是項服務亦有助紓緩近期醫療系統緊張的情況,以及鼓勵醫護界應用創新科技。

iMeddy 是一個提供醫療和健康護理服務的線上平台,透過與 300 多名香港私營醫生聯繫,讓用戶可以足不出戶,便可在線上選擇醫生、預約及進行視像問診,藥物亦會經派遞服務送到用戶家中。

此平台不僅為私營醫生提供一個高效率及安全的問診系統,而且有助減低醫生為用戶進行面對面問診和治療時受感染的風險,亦減低用戶前往醫務所時把病毒傳播予其他人的機會。

iMeddy 由理大機械工程學系畢業生卓嘉豪先生(2019 年畢業)和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畢業生蔡國俊先生(2018 年畢業)於2021 年創立。理大一向十分重視培育創科人才,並以初創作為研究成果轉化的新策略,希望充分發揮理大卓越的科研成果,為業界和社會作出貢獻。

理大對兩位校友的創科及關愛社會的精神,感到十分鼓舞。「理大科技領航基金」是一項專為理大學生、校友及學者的科技初創企業而設立的計劃,旨在協助他們的企業快速成長;iMeddy 是本年度其中一家獲得撥款的理大初創企業,撥款將用於提升其線上問診服務的效率及大灣區業務拓展方面。

 

***完***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