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設立醫管局熱線支援中心 接聽新冠肺炎確診者查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到訪視察

2022年3月18日

活動 護理學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到理大護理學院在校園設立的醫管局熱線支援中心視察。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二)、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左一)、護理學院學院主任莫禮士教授(右二),以及護理學院高級臨床導師湯德輝先生(右一)陪同並介紹熱線中心運作。

陳肇始局長勉勵理大學生以專業所長服務市民,為抗疫工作貢獻力量。

理大熱線支援中心協助醫管局接聽並解答新冠肺炎患者查詢,與社會各界攜手同心抗疫。

理大的熱線支援中心初期設有10條熱線,每日營運14小時。

理大熱線支援中心為確診患者解答他們的一般醫療及家居感染控制等疑問。現時每天接聽近600個查詢。


我很高興理大護理學院師生以專業所長服務市民,為抗疫工作貢獻力量。相信同學可以從支援抗疫的經驗,為他們日後的醫療專業發展打下更穩固的基礎。

陳肇始教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徘徊高位,不但為公共醫療系統帶來龐大壓力,大量新增患者對醫院管理局「等候入住隔離設施支援熱線」的需求亦十分殷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護理學院為此而設立熱線支援中心,協助醫管局接聽並解答患者查詢,與社會各界攜手同心抗疫。

理大的熱線中心初期設有 10 條熱線,每日營運 14 小時,由接受過專業培訓的理大高年級護理學學生及教員接聽醫管局熱線,為確診患者提供及時幫助,解答他們的一般醫療及家居感染控制等疑問,並轉介適切的後續支援服務。現時每天接聽近 600 個查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到理大的熱線中心視察並勉勵一眾學生。她說:「我很高興理大護理學院師生以專業所長服務市民,為抗疫工作貢獻力量。相信同學可以從支援抗疫的經驗,為他們日後的醫療專業發展打下更穩固的基礎。」

理大護理學院講座教授及學院主任莫禮士教授表示:「理大師生致力利用專業知識服務社群。透過接聽醫管局熱線,護理學院師生既為公眾提供適時和直接支援,同時為減輕前線醫護人員負擔出一分力。」

除了協助醫管局接聽查詢熱線,理大在不同範疇亦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此外,護理學院聯同多個熱心團體,正陸續向安老院舍轉贈防疫物資如快速抗原檢測套裝和保護裝備等。

醫院管理局 2019 冠狀病毒病確診者等候入住隔離設施支援熱線
電話:1836 115 (運作時間:每周 7 天,早上 8 時至晚上 10 時)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