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於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2021-22年度 研究項目撥款取得佳績

2022年2月28日

成就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基金)2021-22年度公佈的環保研究、技術示範和會議項目撥款中取得卓越成績。在基金41個批准資助項目當中,理大獲批的項目和資助金額,俱為教資會資助院校之中最多。

理大在新一年度共獲得環保基金撥款港幣1,000萬元,資助其13個項目。當中包括研究以高純氧提升污水處理效能、通過遙感技術及人工智能監測海面油污、利用太陽能同時淨化污水兼生產氫氣,以至研發可以在複雜地形自動撿拾並分類垃圾的智能車。

有關項目分別由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以及工程學院的科研人員統籌,詳情載於附錄

負責領導理大在 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工作小組的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祝賀研究團隊。他表示:「這些研究將會開拓更多創新和綠色科技,以應對本港和區域的環保問題,並為支持社會的碳中和路線圖開闢路徑。我們很高興這些研究項目獲得政府的支持,大學亦致力在不同領域推進減碳,共同建立一個充滿活力和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環保基金由政府於1994年成立,以資助與環保和自然保育相關的教育和研究項目。環保基金下的環保研究及技術示範項目,旨在對改善和保育本港環境帶來直接及實際幫助,以及推廣和鼓勵香港各界採用綠色科技。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