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教授獲頒國際Clair C. Patterson Award 表揚其對環境地球化學作出的傑出成就

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榮獲 2022 年度國際Clair C. Patterson Award,以表揚他在環境地球化學方面的創新理論及研究成果。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榮獲 2022 年度國際 Clair C. Patterson Award,以表揚他在環境地球化學方面的創新理論及研究成果,其研究領域涵蓋區域性環境污染、城市空氣PM2.5 污染,以及細菌耐藥性的成因及擴散等。

很高興能夠獲得這項殊榮,這不僅是一個重要的國際獎項,更是對我們理大研究團隊長期以來致力於貢獻社會的肯定。

李向東教授

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

Clair C. Patterson Award由國際地球化學學會(The Geochemical Society)頒發,每年僅頒授予一位研究學者,以表揚其過去十年在環境地球化學領域上所作出的重大突破,尤其是對社會發展的貢獻。

李教授表示:「很高興能夠獲得這項殊榮,這不僅是一個重要的國際獎項,更是對我們理大研究團隊長期以來致力於貢獻社會的肯定。我們的研究工作以解決社會的環境問題為目標,希望能為香港以至全世界帶來裨益。」

李教授目前進行的研究項目涉獵範疇廣泛,當中包括金屬及有機污染物的排放、傳播及環境效應、土壤污染的治理,以及地表環境中新型污染物對環境及人類健康造成的影響。

李教授歷年所發表的論文超過250篇,多刊登於國際知名的學術期刊。此外,他亦負責領導多項由香港研究資助委員會及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所資助的研究項目。

李教授現於理大同時擔任可持續城市發展研究院院長、環境科學與技術講座教授,以及高贊明可持續城市發展教授。

國際地球化學學會於1955年成立,是一個非牟利科學組織,旨在鼓勵把化學應用於解決地質及宇宙科學的問題,並透過不同項目加深公眾對地球化學的認識。學會的成員匯聚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及不同背景的科學家及工程師。

***完***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