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希瑪眼科合作於粵港澳大灣區培育香港年輕視光專才

2021年12月13日

活動 眼科視光學院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中)見證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左)及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林順潮醫生(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理大及希瑪眼科代表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攜手推動香港和內地的眼科視光學發展,促進兩地民眾眼睛及視力健康。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與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簽署為期五年的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香港和內地的眼科視光學發展,促進兩地民眾眼睛及視力健康。

理大每年將安排約 60 名眼科視光學學生到希瑪眼科在香港和其他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醫院、診所和視光中心,接受為時達三星期的臨床培訓。理大和希瑪眼科並會就同為兩地所面對的主要眼睛健康問題——近視防控及眼睛老化,共同開展科研項目。

雙方在理大校園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以及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林順潮醫生代表簽署。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眼科視光學院科研眼科視光學講座教授兼學院主任杜嗣河教授,以及希瑪眼科一眾高層見證簽署儀式。

黃永德教授說:「希瑪眼科擁有龐大的專業眼科醫生和眼科視光師團隊,於粵港澳大灣區、北京、上海等地已設立多所眼科醫療機構,規模完善。理大很高興能夠與希瑪於提升科研及人才培訓上推進策略性的合作,共同建設大灣區眼科視光的發展。」

林順潮醫生說:「很高興可以透過希瑪眼科在大灣區的醫院和診所網絡,除了提供培訓給予理大的眼科視光學學生,還讓他們了解大灣區的情況,為未來有興趣來大灣區發展的同學建立基礎和人際網絡。」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一直積極與本地眼科醫生以及世界各地的眼科視光學院聯繫,幫助學生獲取臨床經驗,為日後投身業界做好預備。

杜嗣河教授說:「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得到希瑪眼科支持教學,有助本港眼科視光專業達致國際級水平。」他提到早前雙方已在希瑪眼科位於香港的診所展開臨床培訓合作,自八月開始至今已有 38 位眼科視光學院五年級學生,接受由希瑪眼科醫生主導的臨床培訓。

至於新的臨床培訓合作,將由希瑪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內的診所和醫院提供,學生將有機會觀察眼科醫生在眼病的診斷和處理,包括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讓受訓學員獲得更大裨益。

今次合作亦結合理大和希瑪眼科的互補優勢。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具備世界領先的科研能力,其影響力獲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Optometry 期刊評為亞洲第一;而希瑪眼科作為唯一在內地擁有具規模的實體醫院網絡的港資醫療機構,目前就擁有共二十餘所眼科診所和醫院,其龐大網絡遍佈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京滬。

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簡介
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是全港唯一提供眼科視光學教育的大學。作為眼睛護理的把關人,眼科視光師一直透過診斷眼疾及提供合適治療,積極提倡眼睛護理的重要性。發展至今,學院的眼科視光學課程被譽為世界最佳的眼科視光學課程之一。學院具頂尖及卓越科研成就,致力開展最高水準之科研為本教學,為促進本港以至全球人口的視力和眼睛健康作出貢獻。

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簡介
希瑪眼科是中國最大的港資眼科醫療集團,同時也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眼科醫療集團和唯一在中國內地擁有實體醫院網絡的港資醫療集團。除眼科外,希瑪正進入其他的專科領域,包括口腔科和其他專科,目標推動香港專科醫療服務的整合,及利用希瑪現有和不斷擴大的中國醫院網絡,爲大灣區以至全國居民提供優質、便利和價格合理的港式醫療服務,成爲一個優質港式醫療服務平台。

 

***完***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