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本科課程資訊日2021」10月9日舉行 提供最新升學及課程資訊 包括2022/23學年入學安排

2021年9月28日

活動 教務處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將於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以實體及網上形式舉行理大本科課程資訊日(資訊日),為學生提供全日制學士學位的最新課程資訊。當日理大將舉辦多項活動,包括招生講座、課程講座、虛擬展覽、學生分享、導賞團及諮詢環節等,幫助學生作出合適的升學選擇。

2022/23學年起推行學系組合課程收生

由2022/23學年起,理大會轉為學系組合課程 (Departmental scheme-based) 收生,為學生提供更靈活的升學途徑,以應對社會對人才不斷變化的需求。新安排將為學生提供更具彈性的選科及修業選擇。

此外,理大亦會於下學年起將「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AIDA)及「創新及創業」(IE) 兩大新元素,融入大學的本科課程。如相關組合課程有提供該項選擇,學生可於完成第一學年後,選擇以AIDA或 IE作為副主修 (Secondary Major),亦可從兩者之中選擇其一作為副修。

為鼓勵本科生參與科研,理大於2021年暑假首度開展「本科生科研計劃」(URIS),讓學生獲得資助以開展科研項目。除研究資助外,理大亦會為參與的學生提供研究指導等一系列支援,其他配套包括﹕自動成為「本科生科創學院」成員並獲優先分配宿位入住理大宿舍,並可參與相關主題的研討會及分享會等。

理大亦將繼續對聯招入學申請的最低成績採取彈性處理,包括學術成就以外具特殊才能的學生,例如通過「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OSRS)申請入學的體育人才。學生如未能完全符合最低入學要求「3-3-2-2-3-3」(即中文及英文需達3級、數學及通識需達2級和兩科選修科需達3級或以上),若其中一科成績只較「3-3-2-2-3-3」低一級,理大仍會作酌情考慮。

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 (SNDAS) 將於 2022/23 學年推出,計劃旨在認同一些在特定範疇具有過人才能,而有關才能未必能透過文憑試獲全面評核的學生,讓他們有機會被本港大學直接錄取。各中學校長可於10 月 6 日至 12 月 8 日期間,通過網上系統向理大提交推薦名單。

「理大本科課程資訊日2021」將於10月9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舉行。重點內容包括:

  • 兩場為中六學生而設的聯招入學講座;
  • 兩場為非聯招(持有國際認可學歷)或副學位申請人而設的入學講座;
  • 約70場由各學院及學系舉辦的課程講座;
  • 約30場實驗室及教學設施導賞團;以及
  • 由教務處及各學系安排的學生分享和諮詢環節。

O所有出席者均需預先網上登記,請瀏覽此網址進行登記並獲取更多有關資訊日詳情:www.polyu.edu.hk/infoday/

2021/22學年本科生收生情況

  • 理大的全日制資助學士課程中,於2021/22學年最多聯招申請人以「設計學組合課程」作為首志願,人數達575人;其次是「酒店業管理」及「護理學」,分別為435人及397人。今年理大取錄的新生中,超過91% 將理大課程放在組別A。
  • 本學年通過聯招取錄的申請人,以中學文憑試成績最佳5科計算,整體新生的平均分為24.0。
  • 本學年取錄的本科生之中,有331人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至少一科5**或最佳5科成績達32分或以上及中、英文科成績達3級或以上,成績表現理想。

理大2021/22學年的入學平均分數將於2021年10月9日或之前上載至 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ug/jupas 以供瀏覽。

 

*****完*****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