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得六個獎項

2021年3月23日

成就 企業發展院

獲獎發明者: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李蓓教授 (左)、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史文中教授(中)、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 黃文聲博士、測量師(右)

獲獎發明者: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鄭永平教授、工程師(左) 、電機工程學系鄭家偉教授(中)、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趙昕博士(右)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在本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網上特別版“Special Edition 2021 Inventions Geneva Evaluation Days – Virtual Event” 表現卓越,合共摘下六個獎項。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被認為是世界上同類活動當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理大本年取得的獎項包括三項金獎和三項銀獎。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球不少活動亦受影響。面對嚴峻的挑戰,理大的專家學者恪守本份,堅持繼續科研發展的工作,並積極把科研轉化為具影響力的創新應用。參與是次網上展覽的六個理大科研項目中,有兩項已獲理大的支持,透過理大學者領導的初創企業成功將研發成果商品化。是次活動贏得的獎項,不但展現理大學者的專業和實力,亦激勵他們在學術與科研追求上更上一層樓,推動理大於科技創新方面繼續開拓新領域,為社會及世界帶來深遠的影響。

理大於今屆展覽獲獎的發明應用範疇廣泛,涵蓋醫療保健、環境監測、智能城市及汽車安全等多個領域,反映理大在創新與科技研究方面實力雄厚、成就卓越。獲獎的六項科研項目如下 (各項目詳情載於附件):

 

項目 得獎者 獎項
聚護芯TM:基於生物材料的抗菌、抗病毒核殼顆粒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理大初創企業-佳昇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
李蓓教授
金獎
智慧城市平台:全面的空間數據基礎設施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
史文中教授
金獎
用於城市樹木管理的智能監察系統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
黃文聲博士、測量師
金獎
Liverscan: 用於肝纖維化評估的掌上式實時超聲圖像引導系統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理大初創企業-意領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
鄭永平教授、工程師
銀獎
智能純電動防鎖死煞車系統 電機工程學系
鄭家偉教授
銀獎
光交聯納米複合仿生植骨材料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趙昕博士
銀獎

 

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於3月10至14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吸引來自超過20個國家/地區約600個參展單位參與。發明展獲瑞士聯邦政府、日內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贊助。詳情請閱覽大會網頁www.inventions-geneva.ch

 

***完***

詳情查詢

杜漪紅女士

企業發展院助理院長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