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護理學院獲世衛組織繼續任命為「世衛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

(左上) 劉陳小寶健康延年教授,護理學講座教授,護理學院主任及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總監莫禮士教授; (右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JP; (左下)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健康老年化資訊,策略及創意項目統籌Hiromasa Okayasu博士,以及 (右下) 護理學院副教授及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副總監梁綺雯博士。

一眾嘉賓與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成員於任命典禮上留影。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護理學院再度獲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組織)任命為「世衛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任期四年直至2023年底為止。該中心自2007年起獲世衛組織任命,是組織在亞洲及太平洋地區首個及唯一一個專注推動耆年健康的中心,以積極推廣世衛組織策略性計劃實施為使命,支持世衛組織在西太平洋地區制定健康老齡化的政策和建議。

中心一直積極推動區內不同範疇的耆年健康議題,它亦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我們得以運用大學現有的專業知識和合作機會,以履行中心的使命。我深信中心的成員將繼續與世衛組織合作無間,為社區各項健康服務帶來更大裨益。

岑浩強教授

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神經心理學講座教授及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

理大於2020年11月20日舉行任命典禮,參與嘉賓包括: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JP、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健康老年化資訊,策略及創意項目統籌Hiromasa Okayasu博士、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神經心理學講座教授及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以及劉陳小寶健康延年教授,護理學講座教授,護理學院主任及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總監莫禮士教授

四年任期之內,中心將以確立地區內老齡化和健康的主要指標作為目標,積極推廣及落實《世界衛生組織老年人綜合照護指南》,並為專業醫護人員和學者提供一個跨學科合作平台,以推展耆年健康相關的項目。

岑浩强教授表示: 「中心一直積極推動區內不同範疇的耆年健康議題,它亦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我們得以運用大學現有的專業知識和合作機會,以履行中心的使命。我深信中心的成員將繼續與世衛組織合作無間,為社區各項健康服務帶來更大裨益。」

「世衛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總監莫禮士教授對中心再獲任命表示欣慰:「自成立以來,中心一直致力推展不同的社區健康項目,展望未來,中心亦已制訂一系列的工作計劃,包括:合作研究項目、會議及耆年健康培訓工作坊等,以回應世衛組織倡議的健康老齡化十年全球行動,亦會協助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推行健康耆年的策略和計劃,以改善長者及其家人的健康和福祉。」

有關理大世衛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的資訊,可瀏覽: https://sn.polyu.edu.hk/whocc/tc/index.html

 

***** 完 *****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