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 理大舉辦網上座談會探討金融科技人才培訓 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契機

2020年10月27日

活動 企業發展院

亞洲國際金融科技年度盛事「香港金融科技周」將於11月2日至6日舉行,透過多項線上活動,連結來自全球各地的業界人士,一同探討金融科技發展。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 將于「香港金融科技周」首天舉辦網上座談會,邀請多位資深業界人士參與討論,分享對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行業的展望,並探討如何促進各城市的交流合作和提升人才培訓品質的策略,以應對金融科技行業迅速發展帶動的人才需求,令香港成為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的重要支持。

目前本港有逾600間金融科技公司,較2019年增長約10%,逾半公司表示正在大灣區營業或有意擴展至該區,或將香港視為拓展全球市場的基地。本地金融科技社群茁壯成長,多間虛擬銀行亦于本年陸續投入服務,加上大灣區金融科技市場急速發展,業界可謂求才若渴。理大一直致力為不同學歷及背景的人士舉辦金融科技教育及培訓,現時理大開辦金融科技相關之課程,包括:金融科技及人工智慧理學士學位、資訊科技理學碩士學位、金融學碩士學位、商務分析理學碩士學位及金融科技博士學位,並提供金融及科技證書(CFT)課程。 此外,理大亦于2018年成立「理大工商管理學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以推動校企協作,並為金融科技業界作出貢獻。同時,理大電子計算學系亦致力開展對金融科技發展至關重要的研究,包括: 區塊鏈、網路安全和機器學習等,並帶來具影響力的成果。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總監及金融科技博士學位課程總監唐憲生教授表示:「香港作為區內金融科技樞紐及超級連絡人,正好扮演培訓及建立人才庫的關鍵角色,以支持大灣區金融科技市場的長遠發展。理大開辦一系列的金融科技相關課程,貼合金融科技行業最新發展,透過獨特的跨學科內容及理大與業界的緊密聯繫,助學生掌握行業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充分裝備自己以迎接未來的金融科技創新及數碼化新趨勢。」

理大將于「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期間舉行一場 「粵港澳大灣區— 金融科技發展及機遇」網上座談會。有關報名,請流覽: https://bit.ly/3dOtc8G

 

附件:理大「粵港澳大灣區— 金融科技發展及機遇」網上座談會
日期︰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二時至五時
語言︰英語

 

時間 主題 講者
2:00 pm 座談會流程簡介 唐憲生教授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總監
2:05 pm 歡迎辭 盧麗華博士
理大行政副校長
第一節 : 金融科技人才—教育及培訓
2:10 pm 理大金融科技課程一覽
專題小組討論
各本科及深造課程
課程總監
第二節 : 把握大灣區機遇
3:00 pm 金融科技於中國的發展 楊冀川博士
前陽光保險集團惠金所總裁
3:20 pm 應科院: 以科研推動大灣區金融科技創新 司徒聖豪博士
應科院首席營運總監
3:40 pm 深圳與香港 ─ 是夥伴還是對手? 石丹
深圳騰銀信息咨詢有限責任公司APAC執行總裁
4:00 pm 虛擬資產和數碼貨幣的發展 龐寶林先生
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主席
4:20 pm 大灣區金融科技的趨勢:展望新機遇 主持: 石義強博士
理大管理與市場學系實務教授(管理信息系統)

參與嘉賓:
李蕾小姐
尚乘數科首席執行官

陳峻斌博士
理大電子計算學系副系主任及副教授

魏向東博士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副總監

盧建邦先生
BC 科技集團董事會副主席

鍾少權博士
資深銀行家、理大工商管理博士舊生會成員
5:00 pm 總結 唐憲生教授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總監

***** 完 *****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