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坦桑尼亞領袖培訓計劃」 為一帶一路區域孕育專業人才

2019年6月18日

聯繫國際 高級管理深造學院

三十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年輕專業才俊參與「坦桑尼亞領袖培訓計劃」,在開幕典禮與一眾嘉賓和理大教授合照。

「坦桑尼亞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左起): 計劃贊助人兼訊通展覽公司董事長梁天褔先生、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華大使姆貝爾瓦・凱魯基先生,以及計劃學員代表Mr William Mshery

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華大使姆貝爾瓦・凱魯基先生表示,香港和理大是最合適培育該國年輕未來領袖的地方。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于「坦桑尼亚领袖培训计划」开幕典礼致辞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天推出領袖培訓計劃,為100名來自坦桑尼亞各行各業的年輕專業人士提供培訓。「坦桑尼亞領袖培訓計劃」的首批30名青年領袖,將在香港參加為期一周的培訓,包括專家講座、知識分享會,以及在香港和深圳參觀考察,內容涵蓋坦桑尼亞重要發展的五大範疇:綠色製造、城市規劃、旅遊、公共衛生,以及應用資訊技術推展國際貿易。是項培訓計劃由理大高級管理深造學院主辦。

理大今年一月推出「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為本地的專業人士和內地企業領袖提供跨界別平台,藉以分享經驗、增強聯繫、探索市場機遇、並發展多邊合作。理大亦致力運用大學的專長,與「一帶一路」國家(例如坦桑尼亞)的未來領袖分享各專業領域的實際經驗和最佳作業典範。

理大今天舉行培訓計劃的開幕典禮,由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駐華大使姆貝爾瓦・凱魯基先生及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盧麗華博士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理大自2014年開始為『一帶一路倡議』培育年輕人才。理大旨在運用其專長和國際網絡,促進人才培育、知識轉移和科研發展,從而推動『一帶一路』國家的可持續發展。今次青年培訓計劃便是理大另一新猷,冀為坦桑尼亞的未來全球領袖提供跨文化的領袖培訓。」

盧博士補充說,去年理大便有700多名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其中也有來自非洲的。除了學術發展外,理大亦支持企業和專業人士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自2014年以來,理大為「一帶一路」國家的機構已提供逾390項顧問服務和高管培訓。

坦桑尼亞是非洲經濟增長最迅速的國家之一,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具策略性地位。姆貝爾瓦・凱魯基先生專程來港出席典禮,他致辭時表示:「我們國家需要充滿活力和熱誠的青年,為國家帶來轉變,令國家發展更趨繁榮。要達到這目的,年輕人首先需學習新意念、新方法,並吸取新體驗。我國必須投入資源,培育各行各業的年輕未來領袖,而領袖培訓最合適的地方,非香港莫屬,理大及高級管理深造學院更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培訓計劃下的參觀考察,均是關乎計劃涵蓋的五個重點領域,包括理大的創新設施、展城館(展示香港主要的規劃建議和基建項目)、沙田(香港新市鎮之一,展示本港城市規劃的成功範例) 、紡織品回收工廠(介紹應用創新科技為紡織業推展的環保方案)、華為深圳總部(參觀頂尖通訊裝置企業的新興科技)。30名學員分別來自電訊、資訊科技、營銷、社會企業、製造業、環保、金融、旅遊業、公共衛生等領域。培訓計劃完結前,他們需就一些關乎坦桑尼亞發展的領域,訂定具體的行動方案。

「坦桑尼亞領袖培訓計劃」為一系列的培訓項目,並分階段進行,每階段培訓約30名坦桑尼亞年輕領袖。理大高級管理深造學院計劃將類似培訓進一步擴展至其他「一帶一路」國家。

 

*****完*****


詳情查詢

黃惠芬女士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