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時裝展盡顯畢業生設計才華

2019年6月17日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於六月十三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9理大時裝展,展出二十二位應屆畢業同學精心設計的作品,吸引了二千多名業界代表、時裝設計師及時裝博客參加。

參與時裝展的應屆畢業生以自定的題材,設計並製作由六套作品組成的服裝系列,角逐七個獎項。全場總冠軍由曾卓嬈同學以其Toumei Ningen的創意設計奪得(得奬名單可參閱附件)。

評判團成員包括著名時裝設計師及資深的業界人士: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張啟秀女士﹑羅絲集團有限公司創作總監張路路女士﹑三黃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姜炳蘇先生﹑Walter Ma & Co. Ltd 設計總監馬偉明先生,以及VOGUE Hong Kong 編輯總監黃源順先生。

今次時裝展由理大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黃永德教授,以及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范金土教授擔任主禮嘉賓。黃永德教授表示:「我希望感謝業界一直以來的支持和慷慨贊助,讓我們可以欣賞到畢業同學的精彩作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們的才華會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此外,為令今次時裝展倍添色彩,大會今年又再度與香港體育學院合作,請來七位香港精英運動員參與時裝表演。出席的七位精英運動員分別為:溫家琪(桌球)﹑楊盛才(羽毛球)﹑李俊禮(羽毛球)﹑黃曉盈(體操)﹑劉知名(空手道)﹑Hugo Darke Christopher(欖球)和莫宛螢(武術)。他們穿上理大畢業生的設計作品,展現出運動場以外的才華和魅力。

 

理大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黃永德教授(右三)與一眾評判合照(左起)﹕張啟秀女士、張路路女士、黃源順先生、(右起)馬偉明先生 及姜炳蘇先生。

 


曾卓嬈同學以Toumei Ningen為主題的非凡設計勇奪全場總冠軍   香港內衣業聯會獎的得獎作品為Nabeel Khaled Hamed BAHRI同學的ADHD   Kerson Innovation Award - 曾卓謙同學的URBAN SURVIVAL

 

 

黃憙同學以其Now you know me?系列贏得由The Woolmark Company贊助的澳洲美麗諾羊毛最佳應用獎。   歐智業同學獲頒Scholarship of Creativity(由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贊助),他的得獎系列名為People Underground   陳子華同學的作品 VO-YAGE為他帶來共兩項獎項,包括溢達集團最佳男士服裝獎及澳洲美麗諾羊毛最佳應用獎(由Flinders Merino贊助)。

著名時裝設計師,VIVIENNE TAM創辦人譚燕玉女士(左三)應邀出席時裝展,並擔任頒獎嘉賓。

四位參與表演的精英運動員包括:(左起)楊盛才(羽毛球)、莫宛螢(武術)、黃曉盈(體操)及李俊禮(羽毛球)。

 

*****完*****


詳情查詢

Miss Evelyn Chan

Communications and Public Affairs Office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