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城市科學的發展

會議/講座

講者

Michael BATTY教授

摘要

本次講座將重點關注新城市科學。利用新方法、新數據、新技術來研究新城市。這門學科涉及多個領域,其豐富理論、模型、概念可與城市規劃超話 相結合,提供相對過往百年城市發展更具廣度和深度的新方案。 Batty教授將基於社會物理學、經濟學超話 、運輸學,以及各種基於新興運算和大數據超話 方法開發的技術和工具,概述城市科學的基本原理。舉例闡明當今大型運算模型如何為個別城市、城市系統,以及主導人們生活的國家城市系統而構建。同時,也將分析探討在城市預測當中面臨的主要挑戰,以及集成預報的開發作為發展未來城市的方向,作為此次講座的總結。

講者

Michael BATTY教授

Michael BATTY教授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巴特萊特規劃學院教授

Michael Batty教授作為全球最廣獲徵引城市規劃學者之一,其著作、廣泛研究和全球網路參與為城市設計和規劃以及相關技術開發作出了莫大貢獻。也於其領域的卓越成就備受國家及國際肯定,他曾獲多項獎項及院士殊榮,其中包括2013年瓦特林.路德國際地理學獎(又稱「地理學諾貝爾獎」)。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