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 高效能運算概述及未來需求

會議/講座

  • 日期

    2023年12月6日

  • 主辦單位

    PolyU Academy for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 時間

    10:15 - 11:45

  • 地點

    理大李嘉誠樓16樓M1603 教務會議室 地圖  

講者

Jack DONGARRA教授

備註

公眾開放

摘要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誠邀您於2023年12月 6 日(星期三)上午 10:15–11:45(香港時間)在理大校園或透過Zoom參加我們的傑出講座。是次講座由美國田納西大學計算機科學傑出教授Jack DONGARRA主講。講題為「高效能運算概述及未來需求」。

是次講座中,Dongarra教授將探討高效能運算於過去十年的發展轉變,及其未來發展趨勢。這些轉變在過去、現在及未來,對數值運算軟件有著重大影響。要軟件能在廣域動態、分散、並行式運算環境下有效且可靠操作,這是需要新一代的軟件庫和運算法。目前,高效能運算在軟件和運算法方面的一些挑戰已取得進展,例如透過「編譯時」和「執行時」組合技術,管理通訊和記憶體層次結構。然而,隨著大眾對運算規模、記憶體深層結構、降低延遲,以及軟件運行可變性的需求日益殷切,這將對高效能運算發展帶來進一步的挑戰。

Dongarra 教授現為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院士。

萬勿錯過向傑出學者學習的機會!

詳情及報名:https://polyu.hk/kLtXT

講者

Jack DONGARRA教授

美國田納西大學計算機科學傑出教授

Jack DONGARRA 教授專注用於線性代數、平行運算、先進電腦架構應用、程式設計,及平行運算工具的數值運算。他任職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以及田納西大學諾克斯維爾分校,並創立了田納西大學運算創新實驗室。2019年,他獲美國電腦協會/工業和應用數學學會(ACM/SIAM)計算科學與工程獎。2020年,他獲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電腦學會(IEEE-CS)電腦先驅獎。Dongarra 教授為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電腦協會(ACM)、IEEE 和 SIAM 院士、英國皇家學會外籍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以及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他亦獲頒授2021年ACM A.M. 圖靈獎,以表彰其在數值運算及軟件領域的開創性貢獻,為數十年來的運算效能和應用發展帶來莫大進步。 Dongarra 教授現為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院士。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