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护理学

Study_Breadcrumb-Banner

引言

教学策略

20220811_Virtual Hospital_EWCMS introduction_1

虚拟现实学习体验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创意研发「虚拟医院学习系统」,提供沉浸式(immersive)虚拟现实辅助的体验式学习。系统模拟医院病房的真实情况,如有多张病床,要同时照顾多名患者,出现各式事故,和充满各种临床护理实践陷阱。系统可产生超过 1,200 种随机情境和多项选择题组合,使学生在模拟医院环境实践护理,锻炼临床才能,应对多个护理任务,决定护理服务的缓急优次,提升决策能力。

 

按此观看「虚拟医院学习系统」的录像简介

Photo-2_SN3311

科目连繫临床实习

课程科目融合临床推理框架,把理论和临床知识结合,并应用于临床环境,以提升学生的批判思维和临床决策能力。
Photo-3_Pre-clinical-workshop

装备学生临床实习

所有护理科目密切连繫临床实习。学生在二年级完成基础护理学相关科目后便开始临床实习。学生会参加临床实习前工作坊,以加强知识和技能,为实习做好准备。
Photo-4_IPE

装备学生,规划职业生涯

为预备学生日后在医护环境跨专业合作,我们在课堂及率先于学院的模拟病房推行跨专业教育医疗及社会科学院的本科生可参加课堂和课外活动,锻鍊与不同医疗专业人员的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学习相互尊重相,最终提升患者安全和护理质素。
Photo-5_exchange

开拓学生视野

设有海外临床实习交流计划,学生可于夏季学期申请在海外或内地医院工作和学习。此外,服务学习科目本地及海外基层健康护理体验亦作临床时数计算。
Photo-6_elab

模拟病人教学系统:应用知识及加强护理技能

自90年代末,本院率先运用模拟病人教学系统。2017年设立设备先进的黄玉兰深切护理实验室。所有护理疗法科目主要是通过模拟临床体验教学。模拟病房耆年护理实习室可供学生在模拟现实的环境中学习及实践。

启导学习

Please put at least one valid content allocate to this component.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