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護理學

Study_Breadcrumb-Banner

引言

教學策略

20220811_Virtual Hospital_EWCMS introduction_1

虛擬現實學習體驗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創意研發「虛擬醫院學習系統」,提供沉浸式(immersive)虛擬現實輔助的體驗式學習。系統模擬醫院病房的真實情況,如有多張病床,要同時照顧多名患者,出現各式事故,和充滿各種臨床護理實踐陷阱。系統可產生超過 1,200 種隨機情境和多項選擇題組合,使學生在模擬醫院環境實踐護理,鍛鍊臨床才能,應對多個護理任務,決定護理服務的緩急優次,提升決策能力。

按此觀看「虛擬醫院學習系統」的簡介影片

Photo-2_SN3311

科目連繫臨床實習

課程科目融合臨牀推理框架,把理論和臨牀知識結合,並應用於臨牀環境,以提升學生的批判思維和臨牀決策能力。
Photo-3_Pre-clinical-workshop

裝備學生臨床實習

所有護理科目密切連繫臨床實習。學生在二年級完成基礎護理學相關科目後便開始臨床實習。學生會參加臨床實習前工作坊,以加強知識和技能,為實習做好準備。
Photo-4_IPE

裝備學生,規劃職業生涯

為預備學生日後在醫護環境跨專業合作,我們在課堂及率先於學院的模擬病房推行跨專業教育醫療及社會科學院的本科生可參加課堂和課外活動,鍛鍊與不同醫療專業人員的溝通能力,領導能力,學習相互尊重相,最終提升患者安全和護理質素。
Photo-5_exchange

開拓學生視野

設有海外臨床實習交流計劃,學生可於夏季學期申請在海外或內地醫院工作和學習。此外,服務學習科目本地及海外基層健康護理體驗亦作臨床時數計算。
Photo-6_elab

模擬病人教學系統:應用知識及加強護理技能

自90年代末,本院率先運用模擬病人教學系統。2017年設立設備先進的黃玉蘭深切護理實驗室。所有護理療法科目主要是通過模擬臨床體驗教學。模擬病房耆年護理實習室可供學生在模擬現實的環境中學習及實踐。

啟導學習

Please put at least one valid content allocate to this component.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