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护理为不同社群提供心理支持 获第二期精神健康项目资助计划资助

2023年2月20日

左:梁绮雯教授;右:秦璟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护理学院的两个项目,拓展创新的社会服务方案,于个人以至社会都大有裨益,获由精神健康咨询委员会统筹的第二期精神健康项目资助计划(资助计划)资助。

 

获第二期精神健康项目资助计划资助的理大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主要研究员

提高照顾者心理健康素养和促进同伴支持:电子绘画和同伴支持(EPPS) 平台

该项目将开发香港首个关注照顾者心理健康意识的互动虚拟平台「EPPS系统」,为照顾者提供一个绘画和与他人分享画作的机会;并组建照顾者支持团队,激励有困扰的照顾者向专业人士和家庭成员寻求帮助。

梁绮雯教授
护理学院副学院主任(研究)及教授

虚拟同行 AD/HD 照顾者支援计划-压力舒缓及同理心提升

该项目为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AD/HD)儿童的照顾者,利用虚拟实境技术开发新颖的减压方法,旨在提供压力管理指导,并帮助他们与 AD/HD 儿童相处时更易产生共鸣并加强同理心,以促进照顾者的心理健康,改善与 AD/HD 儿童的关系。

秦璟博士
护理学院副教授


更多详细信息,请浏览理大新闻稿

 

详情查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创新事务经理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