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護理為不同社群提供心理支援 獲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資助

2023年2月20日

左:梁綺雯教授;右:秦璟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護理學院的兩個項目,拓展創新的社會服務方案,於個人以至社會都大有裨益,獲由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統籌的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資助計劃)資助。


獲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資助的理大項目

項目名稱

項目內容

主要研究員

提高照顧者心理健康素養和促進同伴支持:電子繪畫和同伴支持(EPPS) 平台

該項目將開發香港首個關注照顧者心理健康意識的互動虛擬平台「EPPS系統」,為照顧者提供一個繪畫和與他人分享畫作的機會;並組建照顧者支持團隊,激勵有困擾的照顧者向專業人士和家庭成員尋求幫助。

梁綺雯教授
護理學院副學院主任(研究)及教授

虛擬同行 AD/HD 照顧者支援計劃-壓力舒緩及同理心提升

該項目為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兒童的照顧者,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開發新穎的減壓方法,旨在提供壓力管理指導,並幫助他們與 AD/HD 兒童相處時更易產生共鳴並加強同理心,以促進照顧者的心理健康,改善與 AD/HD 兒童的關係。

秦璟博士
護理學院副教授

 

 
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理大新聞稿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經理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